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继白纸、白髮运动后 中国惊现「气球示威」

京港台:2023-3-20 09:44| 来源:自由财经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继白纸、白髮运动后 中国惊现「气球示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河南省的村镇银行储户用气球放飞抗议布条维权。(图撷取自推特)

  受美国硅谷银行(SVB)破产事件的影响,中国惊现「气球示威」!近日,因去年4月村镇村银行停止提现而蒙受损失的河南省居民,在省会郑州市放飞气球、抗议布条,痛斥当局非法冻结存款。

  有储户控诉,硅谷银行破产,美国总统拜登(专题)3天内宣布兑付储户存款,中国储户被逼报警,却无人立桉,而中国政府不顾受害者长达1年之久。

  南韩《朝鲜(专题)日报》分析,去年11月,中国青年要求解除「清零」防疫政策举着白纸进行「白纸示威」,上月,武汉退休人士为主的民众抗议医保改革缩减福利,大规模示威形成「白髮运动」,再到这次的地方民众示威,社会各阶层的不满情绪正浮出水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第3期执政的首要课题「社会稳定」,正面临严峻挑战。

  从社交媒体发布的照片综合来看,12日,市民在郑州市万达广场和黄河边聚集,放飞大型气球要求政府解决银行冻结存款事件。气球下面悬挂的条幅上写道:「河南政府欺上瞒下非法冻结存款」。

  参加示威的民众是4家村镇农村银行的储户。这些银行以相对较高的利率吸引全中国的存款,遭遇资金压力后,去年4月起暂停向40万名储户提供取款服务。随着资金受损规模扩大,去年7月,在郑州一度爆发3000人参与的大规模示威。中国政府仅对5万人民币(专题)(约合22.2万新台币)以下的存款提供赔偿,但仍有130亿元人民币(约合578亿新台币)的存款取现无门。

  15日,中国官方经济杂志《证券时报》就SVB破产事件表示,「放宽对银行的限制是破产的主要原因。当天,中国央行人民银行表示,为防止金融危机的发生,将关闭本国风险较高的金融机构。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7: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