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赴华签证需求快速上涨,“2天内所有名额约满”

京港台:2023-3-20 19:15| 来源:龙M 2000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俄赴华签证需求快速上涨,“2天内所有名额约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2023年3月15日起,中国全面恢复发放各类签证,此消息在俄罗斯国内引发关注,赴华签证需求快速上涨。专家预测,俄罗斯人在中国大城市预定的酒店数量将翻倍,2023年俄罗斯赴华游客数量将恢复至新冠疫情前30%至40%的水平,航班限制将成为阻碍游客数量上涨的因素。

  15日消息一出 赴华签证需求暴涨

  《生意人报》报道,多家签证和移民(专题)机构负责人对媒体表示,中国官方宣布恢复各类签证发放后,2天内所有签证预约名额被占满,目前在莫斯科申请中国签证最快要排到2个月之后,在圣彼得堡至少也需要1个月。

  

  图为莫斯科签证中心。(俄新社)

  签证和移民机构Continent Express负责人尤利娅·奥特瓦金娜表示,赴华商务签证2022年已经恢复发放,但是发放数量很少,因为需要中国移民管理局的邀请函。现在程序已经简化了,但是一周只有两次机会递交材料,大约会有400份申请。

  据签证办理机构Визаход负责人玛丽娜·希罗科娃介绍,办理商务签证的时间2天至5天不等,取决于办理价格。

  许多俄罗斯公司打算参加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办的展会。此外,由于俄乌冲突,俄罗斯企业将业务方向转向了东方,也需要到中国与合作伙伴洽谈合作。

  签证办理机构Аэроклуб负责人阿琳娜·普罗岑科指出,快消品、建筑、开采、加工、IT等领域的负责人是商务签证的主要需求方。

  赴华游客数量有望恢复至疫情前30%至40%

  自由行游客赴华签证需求也明显上涨。

  预订网站OneTwoTrip数据显示,目前赴华航班预订数量占总预定量的2%,3月15日前这一比例仅为0.1%。从热度上看,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排名第12位的目的地,此前中国排名为50。在客户预订的赴华航班中有28%目的地是北京,23%目的地是上海,18%目的地是广州。

  预订网站Ostrovok.ru数据显示,3月前两周中国酒店搜索量环比上涨5倍,平均住宿价格为每晚9400卢布。

  旅行社Интурист负责人达利亚·达马斯特洛耶娃说:“游客们需求很旺盛,我们接到很多咨询电话,客户的主要目的地是海南度假区。”

  俄罗斯旅游业联盟副主席德米特里·戈林表示,如果到5月份团体免签问题能解决,今年赴华游客数量将恢复至疫情前30%至40%的水平。目前航班限制是阻碍游客数量进一步增加的原因。

  OneTwoTrip网站数据显示,目前这些航空公司有飞往中国的直达航班:俄罗斯航空(Аэрофлот)、中国国航、中国东方航空、海南航空。

  据悉从莫斯科飞往中国的航班均价4.7万至5.5万卢布。

相关专题:移民,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5: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