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国将首次向乌提供贫铀弹?联合国震惊!俄谴责

京港台:2023-3-22 19:27|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39 )  | 我来说几句


英国将首次向乌提供贫铀弹?联合国震惊!俄谴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报道,英国政府当地时间周二(21日)表示,英国向乌克兰提供的“挑战者2”主战坦克配套弹药中将包含贫铀穿甲弹。英国国防部一高级官员介绍称,这种弹药对击败现代坦克和装甲车特别有效。报道指出,这种弹药将对人体造成长期伤害,可能会造成癌症和白血病发病率激增。不过英国方面坚称,其辐射风险很低。值得一提的是,贫铀弹在国际法中已被禁用。

  俄罗斯总统普京对此表示了谴责,称这些弹药将被莫斯科视作“含有核成分”,俄政府将被迫作出回应。与此同时,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英国的决定使世界离核灾难又近了一步。

  

  ↑英国称将向乌克兰提供贫铀弹。

  英国成首个向乌送有争议弹药的国家?

  被批增加平民痛苦

  有报道指出,如果英国真的坚持将贫铀弹送到乌克兰,那其将成为首个向乌克兰输送有争议弹药的国家。事实上,关于贫铀弹的使用一直是国际上存在争议的话题。据介绍,贫铀是天然铀浓缩加工成核燃料过程中的副产品。由于密度较大,贫铀穿甲弹穿甲性能很强。贫铀弹击穿固体后,爆发燃烧后产出的粉尘也具有辐射性。报道称,贫铀弹的确具有强大的军事力量,但其同时也将对当地生态环境和人体造成长期破坏,可能造成癌症和白血病发病率激增,批评者强调称这种材料具有毒性和放射性。

  历史上,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曾多次使用贫铀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伊拉克环境工程专家苏阿德·纳吉·阿扎维(Souad Naji Al-Azzawi)表示,美军在伊拉克战争中使用的贫铀弹导致当地癌症以及与放射性和化学毒性有关疾病的发病率激增3到5倍。调查记者达赫尔·贾迈勒(Dahr Jamail)也曾在一份调查报告中写道,伊拉克地区出现的婴儿先天缺陷、癌症病例以及其他疾病病例的急剧上升,“很多医生和科学家都认为,贫铀污染与伊拉克当地新出现的疾病有关,这些包括肾脏、肺部、肝脏以及免疫系统方面的疾病,此前都没有在伊拉克出现过”。除了伊拉克,1999年,北约在没有获得联合国安理会批准的情况下,悍然对南联盟发动78天的持续轰炸。其间,北约投掷了15吨贫铀弹,直接造成了今天塞尔维亚癌症患病率的急速上升。

  核裁军运动组织(CND)抨击了英国政府这一决定,认为其这项决定“只会增加被迫卷入冲突中的平民的痛苦”。CND再三呼吁英国政府立刻停止使用贫铀武器,其秘书长凯特·哈德森(Kate Hud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这些武器送到战场上,对乌克兰人民没有任何帮助。

  

  ↑联合国方面对此表示震惊

  俄罗斯:离核灾难又近了一步

  美国:不会向乌送任何含贫铀的弹药

  据报道,当地时间周二晚,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表示,美国不会向乌克兰送任何含贫铀的弹药。

  俄罗斯总统普京对英国计划向乌克兰运送包含贫铀弹在内的坦克弹药表示谴责,其警告称,将把这些武器视为含有“核成分”。他说:“如果真发生这种情况,那么俄罗斯将被迫做出相应的反应,因为西方国家已经开始使用带有核成分的武器。”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也警告称,英国的决定使世界离核灾难又近了一步,西方“又向前迈了一步,剩下的路越来越短了”。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则表示,英国做出这种决定,证明他们已经认识不到这些行为会对全球战略稳定造成怎样的破坏。

  联合国方面也对英国的计划表示震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发言人法尔汗·哈克(Farhan Haq)说,多年来,我们对任何贫铀武器的使用都表达了关切,因为这将造成严重后果,这一关切对于所有提供这类武器的人都是有效的。我们已经通过联合国裁军事务办公室明确表示,对任何情况下,在任何地点使用贫铀武器表示关切。

相关专题:英国,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0: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