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速产能移出中国 曝苹果正抓紧游说印度

京港台:2023-3-22 22:38|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加速产能移出中国 曝苹果正抓紧游说印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知情人士表示,苹果(Apple)正寻求推动印度(专题)修改劳动法规,作为扩大印度生产努力的一部份,地方政府也正试图满足苹果的要求,因为他们希望能从中国手中抢夺iPhone组装业务。

  《彭博》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印度南部的泰米尔纳德邦(Tamil Nadu)正在考虑通过新规,让工厂轮班更加灵活,计划中的变化将使印度当地的工作时间与中国iPhone代工厂的工作时间一致。

  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公司高层和代表这家美国公司、供应链的印度手机及电子产品协会(Indian Cellular and Electronics Association)游说团体,在过去6个月的时间里会见了当地政府官员,以推动改革。

  这些行动是苹果将更多生产从中国转移到包括印度在内国家所作努力的一部份。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致力推动本土制造业发展、财政激励措施和印度相对低廉的劳动力,吸引鸿海(2317)、和硕(4938)、纬创(3231)赴印度设厂。

  针对报道,苹果、鸿海和泰米尔纳德邦政府没有立即回应。和硕和纬创则拒绝置评。

  印度科技部长钱德拉塞卡(Rajeev Chandrasekhar)表示,印度希望拥有像苹果这样的全球品牌,让印度成为制造业和研发中心,联邦政府正在与各州密切联系,制定关于劳动力、物流、基础设施等具有竞争力的政策,这将有助于加速电子供应链向印度转移。

  据报道,印度对劳动法规的改革相当少见,建议的修改包括允许更多的加班,并允许工厂实施两班制、每班12小时,而不是过去的3班制、每班8小时。修法预计还能鼓励更多女性进工厂,透过更灵活的轮班,女性可以避免搭乘夜间巴士上下班。2名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和供应商也在讨论在工厂内、周围兴建女员工宿舍,这将减少通勤时间。

相关专题:印度,苹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5: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