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武汉小伙砸玻璃拿救生圈救人被保安索赔:感觉...

京港台:2023-3-23 09:41| 来源:封面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武汉小伙砸玻璃拿救生圈救人被保安索赔:感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3月20日,武汉小伙呙先生再次来到晴川桥下的江滩公园,查看这里的救生设备配置情况。一周前,他在这里遇到一名老人落水,环顾四周未发现救生设备,无奈将保安岗亭玻璃砸碎,拿出救生圈救人。遗憾的是,落水老人最终溺亡。

  “岸边唯一的救生设备锁在岗亭里,费很大劲把玻璃砸开,正在水边忙着救人,保安却围过来说赔偿玻璃的事,让人感觉很冷漠。”呙先生表示,希望管理方吸取教训,将日常救护设施补充完善,在管理上多一点温度。

  21日,记者联系江滩管理方“江汉湾体育公园”,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是采访,没有任何信息可以给你”。

  老人落水 小伙砸破岗亭取救生圈救人

  救人过程中被保安围着索赔

  3月12日,呙先生在汉江晴川桥段游玩,当时风很大,太阳也很大。呙先生走到宝庆闸闸口附近时,就地坐在岗亭旁边的台阶上,一边晒太阳一边低头看着江边玩耍的人们。

  “一位老人带着小孙女在水边滩涂上玩沙子,我觉得很温馨,还随手拍了张照片。谁知道几分钟后出事了。”呙先生说,他突然听到其他路过市民在询问“那个人是不是落水了”,抬头才发现陪同小女孩的老人在江面漂浮着。

  

  老人和孩子出事前照片(受访者供图)

  因为该江段经常有市民游泳,呙先生一时无法判断老人的状态,但还是起身从岗亭位置往下跑,穿过近百米的台阶和滩涂赶到江边。

  当时老人距离岸边不远,呙先生清晰听到老人在喊救命。“我环顾四周,没找到救生设备。因为之前坐那晒太阳无聊,看到岗亭里有救生圈,于是折返往岗亭跑。”

  呙先生冲上长坡回到岗亭处,发现岗亭铁门紧锁。无奈之下,他捶打门玻璃,试图砸开玻璃拿到救生圈。“钢化玻璃不好砸,我找了块石头反复砸了十几下,砸破一块玻璃发现救生圈拽不出来,又把另外一块砸破,才把它拿出来。”

  呙先生拽着救生圈再次返回江边,发现老人已经漂得有些远了。他和另外两名路人配合着,一边抓紧救生圈上的绳子,一边把救生圈扔向老人。无奈距离较远,风也太大,救生圈一直没能被老人抓住。

  “我们正在反复扔救生圈,两个保安追到水边围着我们,一个劲问是谁砸的玻璃,要让我们赔钱。”呙先生说,他告诉保安赔钱可以,但他们正在救人,保安却称,“救人是救人,砸坏玻璃就要赔偿”。

  当时,老人越漂越远,救生圈已无法扔到他身边,因为自身不会游泳,呙先生只能眼睁睁看着老人漂走。“我把那个小女孩护住,问了她家人电话,之后她一个家属来了,保安又追过去问家属要赔偿,让人无语。”

  呙先生介绍,40分钟之后,水上公安将老人打捞上岸,救护医生宣告老人抢救无效死亡。

  救人者称愿赔偿 希望江滩完善救护设施

  公园表示“没有信息告诉你”

  呙先生表示,自己砸玻璃的时候下意识想过,要么赔钱救人,要么救不了人。“我到现在也愿意赔这个钱,主要是保安的做法太冷漠了,当时三个路人正手忙脚乱地救人,他们还一个劲说赔偿,后来还当场找家属索赔。”

  呙先生表示,事后他沿着江滩平台寻找,发现除了岗亭里有救生圈,沿线露天位置并未放置救生设备。“希望公园管理方不是单纯设置一个铁门紧锁的岗亭,而是要把这种日常救护需要的设备完善起来。事发第二天,我到现场给他们打电话,他们才送来一个救生圈挂在护栏上。”

  

  出事次日,岗亭外放置了救生圈。(受访者供图)

  3月21日,封面新闻记者实地探访发现,事发江段的亲水平台上有两处岗亭,其中一座岗亭内放置了救生圈,近千米长的平台护栏上也放置了一只救生圈。

  

  岗亭内和围栏上各放置了一个救生圈

  岗亭保安则称,护栏上的救生圈一直都有,并不是新放置的。“我是值中班的,出事那天不在现场,有什么问题你们可以打电话联系公司。”

  记者根据现场公示的号码联系江汉湾体育公园,工作人员称岗亭是24小时值守,不存在救生圈被锁着的情况,“其他的没什么信息可以告诉你。”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7: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