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百度的AI,其实是来搞笑的

京港台:2023-3-24 03:39| 来源:老鱼辣评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百度的AI,其实是来搞笑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要说最近的热门新闻,除了俄乌战争,就属人工智能的事了。

  这波热潮是由美国的OpenAI率先搞起来的,他们推出了一个叫Chat GPT的东西,然后这玩意没几天就升级一次,一转眼,现在已经搞到GPT 4了。

  据说,这个GPT 4本事老大了,从上下五千年到琴棋书画、从唐诗宋词到莎士比亚,可以说是样样精通,作为一个机器,真的是挺吓人的。

  眼瞅着歪果仁搞的东西火了,中国国内很多IT行业的大佬们也坐不住了,其中最先站出来的是百度,在Chat GPT推出来没多久,他们就宣布自己也早有布局,很快就能发布自己的AI系统,名字都起好了,叫“文心一言”。

  然而,当3月16号百度CEO李彦宏亲自演示他们的AI的时候,大家才发现,那特么的根本就不是你想象中的那种会“现挂”的AI,而是百度自己事先录好的视频,通俗点说,就有点像春晚上的“假唱”。

  台上的“假唱”还没结束,吓得场外百度的股价直接就跌了10%。

  不过,人家李彦宏说了,因为时间紧任务重,现在只能搞成这样的,但请大家放心,我们这个系统已经是初具规模了,虽然现在给你们看的还是“人工”的,但是在“智能”这块上,还是挺厉害的。

  

  据说,他说完这番话之后,百度的股价又涨上去了不少。

  反正不管怎么说吧,这个发布会结束后,百度的“文心一言”还是和吃瓜群众们见面了。而且,“文心一言”问世之后给人们带来的震撼可以说是远远超过了Chat GPT。

  首先说说回答问题,很多人应该看过这个“父母可以结婚吗?”的问题。

  

  当然了,有的朋友替百度解释说,父母是已经结婚之后的了,再结婚那就是“重婚”了,所以说他们不能结婚也是有点道理的。

  好吧,就算你是有点道理的,那么下面这个呢?

  

  再看看别人家的AI是怎么回答问题的:

  

  如果您对这款AI回答问题的印象还不够深刻,我们可以看看百度的AI和别人家的AI在回答同一个问题时候的情况。

  

  

  这已经不是普通的回答问题水平的区别了,这特么的是世界观根本就不同的两个东西好吗。

  事实上,现最热门的还不是让AI回答问题,而是让它们画画,看到人家的AI绘画水平如此之高,甚至有人哀叹,画家和插画师今后可能是要失业了。

  不过,说这话的人应该是还没看过百度AI的作品:

  

  

  

  可能有人又要说了,你们让百度AI画的东西太抽象了,敢不敢整点具体的?

  当然可以啊,就画点吃的吧,这个最简单了,先来一个“驴肉火烧”。

  

  

  可能有人又要说了,驴肉火烧还是太复杂,毕竟里面“火烧”的那个词容易有歧义。

  那么可以看看下面这些:

  

  

  

  

  这盘菜看着怎么这么邪恶呢?!

  还有下面的这些猪场粉和钵钵鸡。

  

  

  类似的图片网上还有很多,我就不在这一个一个贴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搜一下。

  尽管产品做得马马虎虎,但是在收费使用这一块上,百度从来都是不会落后的。

  

  可能有人要问了,百度的这个AI怎么反而感觉有点像歪果仁呢?对中文简直是充满了谜之误解啊!

  确实,有人的甚至说,百度的这个东西,根本就是英文的内核,然后再加了一个中文的壳。

  

  百度的设计已经暗示了很多

  这可不是我瞎说的,有人做了这样一个测试:

  

  

  懂点英文的朋友应该看明白了吧?

  “总线”的英文是bus,鼠标的英文是mouse,而起重机的英文是crane。

  但是,在英文里,bus又是公共汽车的意思,mouse又是老鼠的意思,而crane还是鹤的意思。

  也就是说,你用中文让它画总线、鼠标和起重机,而它需要先把中文翻译成英文,然后再从英文的数据库里调用相关的资料来完成绘画,然而,英文的多音字害了百度的AI。

  

  我估计,看到了这些作品,插画师们可以长出一口气了,暂时还是不会失业的。

  看到这,可能有人又要说了,百度的这个AI也特么的太扯犊子了吧?!

  其实,既然已经是人工智能了,那就和人一样,还是要有分工的,就像人里面,有些人是爱因斯坦,是负责做科学家的,而有些人就是郭德纲,是负责搞笑的,而百度的这个,大约就是负责搞笑的。

相关专题:百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9: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