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泽连斯基在总统专列上接受日媒采访 不喝水用...

京港台:2023-3-25 11:52| 来源:天下事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泽连斯基在总统专列上接受日媒采访 不喝水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3日访问南部赫尔松后,在返回基辅的火车上接受了日本(专题)《读卖新闻》的专访。

  报道称,泽连斯基出现在卧铺车厢的一个房间里,穿着黑色毛衣搭配卡其裤。他在座位上坐下,目光锐利地盯着记者。他的声音沙哑,却丝毫看不出历经前线危险的疲惫,在58分钟的采访过程中一直没喝过水,不断在说话。

  总统列车与普通乘客使用的列车外观相同。泽连斯基说,他不喜欢特殊待遇。日本记者称,由于不知道火车上有总统,一个小贩在临时停车时向他走来。

  采访的地点和时间在最后一刻改变了几次。据悉,俄乌战争爆发以来,泽连斯基在十几次暗杀中幸存下来。火车被伪装成民用火车,但周围有大量的保安人员在走动。

  

  泽连斯基接受采访画面

  在采访中,泽连斯基在解释他的特定观点时,态度强硬而谨慎。在采访的中途,他打断了乌克兰的翻译,开始用英语发言,用英语回答了大部分问题。他花最长的时间要求日本提供进一步的援助,并对日本作为七国集团峰会轮值主席国的作用表示强烈期待。

  当被问及在日本的2300多名乌克兰难民时,他开玩笑说道:“爱日本,但不要忘记你们是乌克兰人”,展示了他曾是喜剧演员的那一面。

  据报道,泽连斯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需要更多的武器支持,包括弹药和战机。

  泽连斯基承认乌东的战争局势“不利”,并重申原因是“弹药短缺”。他说,俄罗斯军队每天发射的弹药大约是乌克兰军队的三倍,“我们正在等待伙伴国家的弹药运抵”。

  他还表示,他们正在确保士兵的安全,以打破战争局势,但在谈到开始进攻的时间时说:“我们还不能开始(反攻)。没有坦克、大炮和HIMARS(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我们就不能把我们勇敢的战士送到前线。”他的话语透露了武器的严重短缺。

  据早前报道,俄罗斯此前已就对乌供武问题向北约国家发出照会,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西方国家向乌克兰输送武器无助于俄乌谈判取得成功,而且会产生负面影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7: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