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避免对中国依赖 博雷利呼吁加强欧洲对拉美贸易

京港台:2023-3-27 01:10|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避免对中国依赖 博雷利呼吁加强欧洲对拉美贸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周六(3月26日)表示,欧盟正寻求避免类似于对俄罗斯天然气那样对中国的依赖,他呼吁加强欧盟成员国与拉丁美洲的贸易。

  博雷利是在多米尼加共和国参加圣多明各举办的伊比利亚-美洲峰会上做此番表述的。他在峰会演讲中说,"我们发现,依赖是和平的基石,也可以是我们受制于人的武器," 他强调说欧洲对俄罗斯天然气"过度依赖"。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这一状况更加凸显,莫斯科限制了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迫使欧洲国家必须寻找其他的供应国。

  博雷利说,这种依赖性 "导致普京认为他可以毫无顾忌地入侵乌克兰,因为欧洲被困于其40%的天然气消费需要来自于俄罗斯,而不会做出反应"。

  伊比利亚-美洲峰会是最早由西班牙倡议、使用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的国家每年召开的首脑会议,今年是第27届峰会。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博雷利在峰会演讲中说,我们不希望我们与中国的关系使我们像与俄罗斯一样产生依赖。他说,2023年是欧洲与其他地区缔结协议的 "关键一年",特别是与拉丁美洲。

  欧盟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CELAC)今年7月中旬将举行峰会。

  博雷利说,"欧洲和拉美有机会表明,双方间的贸易关系仍然是进步的源泉"。他表示,欧洲在拉丁美洲的投资超过了俄罗斯、中国、印度和日本在该地区投资的总和。

  根据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ECLAC)的一份报告,2021年该地区总计外国投资1420亿美元,其中36%来自欧洲。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5: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