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60岁的女“老虎”受审!任职地多个市委书记已落马

京港台:2023-3-27 14:06|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60岁的女“老虎”受审!任职地多个市委书记已落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上周四,去年落马的唯一一个女“老虎”,出庭受审。被控受贿1883万余元的辽宁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郝春荣,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除了一只老“虎”受审,上周还有多个官员被查。

  去年首个女“老虎”受审

  23日,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辽宁省原副省长郝春荣受贿一案。

  大连市人民检察院指控:1999年至2021年,郝春荣利用担任辽阳市太子河区委副书记、太子河区区长,辽阳市委常委、辽阳市副市长,朝阳市委副书记,辽宁省旅游局局长,盘锦市委副书记、盘锦市市长,辽宁省副省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土地划拨、工程承揽、事项审批、职务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专题)1883万余元。检察机关提请以受贿罪追究郝春荣的刑事责任。郝春荣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庭审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郝春荣受审

  公开履历显示,去年3月29日落马的郝春荣,女,汉族,1963年4月出生,山东烟台人,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8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研究生。去年9月1日,郝春荣被“双开”。郝春荣被指理想信念丧失,纪律意识淡薄,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背组织原则,长期瞒报个人有关事项,在职务提拔、工作调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为官不廉,亲清不分,贪欲膨胀,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项目审批、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当月,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郝春荣决定逮捕。

  “上官河”注意到,郝春荣落马十余天后,她的老领导也落马。去年4月9日,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孙远良落马。孙远良曾于1996年2月至2010年10月,历任辽阳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辽阳市市长,辽阳市委书记等职。

  郝春荣曾于2016年9月至2018年2月任盘锦市代市长、市长。去年有两只曾任盘锦市委书记的“老虎”落马:去年6月2日,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国相落马,孙国相曾于2010年8月至2016年9月任盘锦市委书记;去年11月9日,辽宁省沈阳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付忠伟落马。付忠伟曾于2018至2020年任盘锦市委书记。

  首任厅长、“75后”组织部长被查

  上周,全国还有多个官员被查。

  18日,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原局长崔茂虎落马。公开履历显示,崔茂虎曾长期在云南工作,曾任云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并兼任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党组书记,2017年5月任丽江市委书记,2021年5月任云南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2021年11月任云南省委常委、秘书长,副省长,2022年1月任云南省委常委、秘书长。

  上周一至上周三,云南省纪委连续三天查处4个厅官。包括崔茂虎的老下属,云南省丽江市委常委、秘书长肖忠万;曾任丽江市公安局局长的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原总队长马峻岭;云南煤化工集团原党委书记张跃龙;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政协原保留副厅级待遇干部胡跃被查。

  其中,张跃龙曾任云南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云南省委巡视组正厅级巡视专员等职。目前,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正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张跃龙也是云南省落马的首个省级“内鬼”。

  上周一至周三,全国范围内被查的官员还包括: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二级巡视员王凯,中国农业银行国际金融部巡视员刘燕忠,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原助理巡视员董国滨,辽宁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姜宏阁。

  上周四,共有10人被查。分别为:国家电投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夏忠,阜阳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刘树生,广发银行原党委委员、监事长王桂芝,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应勇,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资深专员赵芝然。

  当天,中纪委还首次采用集中发布的形式,同时发布5名中央企业领导人员被查的消息。

  分别为:国家能源集团科环集团国能朗新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志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国家能源集团纪检监察组和北京市平谷区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国大唐电力燃料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张志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国大唐纪检监察组和山东省滨州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国大唐北京大唐燃料有限公司原总经理盛晓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国大唐纪检监察组和山东省滨州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国机集团恒天集团恒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孙晓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国机集团纪委和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国家电网特高压事业部计划处副处长曲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电网纪检监察组和陕西省汉中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上周五,共有6人被查。分别为:中国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高宗胜,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原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易景安,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原主席吉振华,贵州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张富杰,贵州省黔西南州政协原副主席、党组成员向和刚,湖北省黄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新华。

  刚刚过去的周末,广东省汕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涛,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延文,原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副局级巡视员樊文祯被查。

  上周六被查的邓涛,是一个“75后”厅官。公开履历显示,邓涛,男,汉族,1976年4月出生,广东东莞中堂,199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8年6月参加工作,武汉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工程硕士。

  据中纪委网站上个月刊登的公开报道显示,日前,中纪委印发《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意见》(下称“意见”),对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开展专项整治、保障乡村振兴作出部署。这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落实落细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

  昨天被查的袁延文,是湖南省农业农村厅首任厅长,也是中纪委印发“意见”后,首个落马的农业农村厅厅长。“上官河”注意到,袁延文任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一个月前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18年9月,湖南省纪委监委发布通报,湖南省委常委会听取了洞庭湖区下塞湖非法矮围问题调查情况汇报,对有关责任人员作出了严肃问责的决定。其中,给予时任省农委党组书记、主任袁延文(时任省畜牧水产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袁延文还曾现场观看湖南省纪委反腐大片。2021年3月25日,在湖南省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现场,播放了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2020》。“直击心灵,发人深省。”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延文当时看完警示教育片后说,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

  此外,上周,紫光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赵伟国被审查起诉。上周一,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日前,国家监委对紫光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赵伟国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通报显示,经查,赵伟国身为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利欲熏心,肆意妄为,背弃职责使命,公器私用、化公为私,将所管理的国有企业视为私人领地,处心积虑巧取豪夺国有资产,违规将本单位的盈利业务交由亲友进行经营,以明显高于市场的价格向亲友经营管理的单位采购商品,指使上市公司董事实施损害上市公司利益行为,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

  赵伟国涉嫌贪污、为亲友非法牟利、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监察法》有关规定,国家监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上周,足球反腐也在持续。上周五,据湖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中国足协竞赛部部长黄松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监察调查。

相关专题:反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8: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