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海南对涉案民营企业家能不捕的不捕

京港台:2023-3-29 06:01|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海南对涉案民营企业家能不捕的不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海南省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的文件

  海南省政府上周末发出通知,要求对民营企业家涉案人员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不判实刑的不判实刑,能不继续羁押的及时予以释放或变更强制措施。理由是为了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为此,海南省将开展涉民营企业案件立案监督和羁押必要性审查专项行动,甄别纠正侵犯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案件。

  这些表述出自名为《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的文件。其中提到,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最有活力的组成部分,是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最高水平开放形态的重要支撑力量。海南省将支持民营企业融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自由贸易港尊重民营企业的社会氛围,健全解决实际问题的沟通协商机制,并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这一通知看似为了鼓励民营经济发展,似乎符合近来中国领导层强调的发展民营经济的论调。但也有网友对此不买账。有海外中文网站转发了这一消息,把海南的这一政策理解为民营企业违法不究,并称这是震碎三观的事情。还有网友在推特上表示,这是海南要搞事情,以后民营企业要走灰色地带,统统去海南。

  也有网友认为,这种政策的宣示依然不符合法治的原则:法治的核心之一是稳定清晰的预期。今天天平可以打到这一头,能不捕的不捕;明天天平就可以打到那一头,能捕的必捕。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16: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