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三条杠是我的!阿迪控“黑命贵”BLM标识混淆大众

京港台:2023-3-30 00:15| 来源:Newtalk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三条杠是我的!阿迪控“黑命贵”BLM标识混淆大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阿迪达斯「三条杠」标志。   图:翻摄自维基百科

  根据《路透社》报导,阿迪达斯公司于当地时间 27 日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了一封文件,要求他们驳回「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全球网络基金会的一项商标申请。阿迪达斯方面认为,该商标包含三条平行线的「三条杠」设计,这可能会对公众产生误导。

  报导称,阿迪达斯公司当天在提交的文件中表示 「黑人的命也是命」全球网络基金会的黄色条纹设计,容易与阿迪达斯标志性的「三条杠」产生混淆。为此,阿迪达斯试图阻止该基金会在其产品上使用这种条纹设计。

  报导中提到,阿迪达斯在文件中称,自 1952 年以来,阿迪达斯就开始使用其「三条杠」标志,而且已经打响了「国际知名度和巨大的公众认可度」,而该基金会的设计与其标志相似,消费者可能会认为两者的商品有关联或来自同一来源。

  《路透社》表示,美国专利商标局目前已要求「黑人的命也是命」全球网络基金会在 5 月 6 日之前做出答覆。与此同时,阿迪达斯方面拒绝对此置评;「黑命贵」全球网络基金会代表 28 日也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据《路透社》报导,「黑人的命也是命」全球网络基金会是「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中最出名的非营利性全球组织,该运动于十年前兴起,目的是抗议警察对黑人的暴力行为。 2020 年 11 月,该基金会申请了一项商标,商标上涵盖了一种黄色的「三条杠」设计,用于服装、出版物、手袋、手镯和马克杯等各种产品上。

  另外,报导还提到,阿迪达斯公司此前起诉纽约(专题)设计师汤姆•布朗的时装公司的法庭文件显示,自 2008 年以来,阿迪达斯已经提起了 90 多起相关诉讼,签署了 200 多份与「三条杠」商标相关的和解协议;该桉陪审团于今年 1 月裁定,与汤姆•布朗有关的品牌涉及到的条纹图桉没有侵犯阿迪达斯的商标权。

  

  「黑人的命也是命」全球网络基金会的黄色条纹设计。   图:翻摄自Black Lives Matter官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22: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