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政府称“民企老板涉案能不抓就不抓” 网友炸了

京港台:2023-3-30 00:37| 来源:ETtoday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政府称“民企老板涉案能不抓就不抓” 网友炸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北京举办完高层论坛后,大陆博鳌论坛也在海南登场。北京当局积极对外展现,中国具备良好的营商环境,对民营企业也不断释放友善讯号。海南省就发布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新政,但当中竟然强调,对涉案的民营企业家,能不捕的不捕、能不判实刑的不判实刑,这让外界感到疑惑,难道为了拚经济就可以给企业家特权吗?

  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登场,大陆官方极力宣传,开放包容促进发展是今年的主题。

  大陆国务院总理李强:“我们民营企业家,一定要进一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坚定信心再出发。”

  曾在两会上大力鼓舞民营企业的李强,也将出席论坛强化思想,大陆近期一改频频整治民企的做法,不断释放安抚讯号,海南省政府就在博鳌论坛登场此时,发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措施,其中甚至强调,对民营企业家涉案人员,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不判实刑的不判实刑,能不继续羁押的,及时予以释放,或变更强制措施,然而这项消息公布,大陆网友却“炸锅了”,有人痛批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成了空话,还有人酸有钱真的就是大爷,给企业家特权争议,引发网络抨击。

  华兴资本执行长包凡:“如果我是个投资银行家,我要做成中国最厉害的投资银行家。”

  然而曾经促成多家民营科企,成功上市融资的大陆华兴资本执行长包凡,二月底被带走调查,失连至今已经超过一个月。

  大陆媒体螺旋实验室:“华兴资本所投资过的公司,几乎佔据整个中国互联网的半壁江山,京东、腾讯、美团、爱奇艺、58同城和滴滴等公司上市背后,或多或少都有华兴资本的影子。”

  被大陆市场,称为“资本红娘”的包凡被捕,这让多数民营企业对北京当局讲的甜言蜜语,担心不能信也不敢相信,大陆民企近年饱受防疫政策和政府监管的双面夹击,在扶植和控制,双管齐下的处境下,企业家们和市场一样,得先找回信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9: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