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球核弹头数量增加 主要来自俄罗斯、中国

京港台:2023-3-30 00:45|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全球核弹头数量增加 主要来自俄罗斯、中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根据今(29)日一项最新出炉的报告指出,全球当前可投入作战的核弹头数量,相比去年有所增加,而最主要的「贡献者」为俄罗斯与中国。

  《法新社》报导,非政府组织挪威人民援助(Norwegian People's Aid)发布的核武禁令监测报告(Nuclear Weapons Ban Monitor)显示,当前全球9个核武大国共拥有9576枚核弹头,比起2022年的9440枚增加些许。

  这9个国家分别为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中国、印度(专题)、巴基斯坦、北韩以及以色列(专题)。外界虽广泛认为以色列拥有核武器,但以色列政府从未承认。

  报告指出,这些核弹头的破坏力相当于13万5000颗当初在日本(专题)广岛爆炸的原子弹。而新增的136枚核弹头主要来自拥有世上最大核武库的俄罗斯,据估计俄国拥有5889枚核弹头。另外中国、印度、北韩与巴基斯坦的核弹头数量也有所增长。

  核武禁令监测报告的编辑欧斯特恩(Grethe Lauglo Ostern)表示:「这类数字增加令人担心,延续了自2017年开始的趋势。」

  报告中也提及,这9个国家的核武总数从1万2705枚下降至1万2512枚,主因为俄罗斯与美国有一批老化的核弹头被汰除。

  不过欧斯特恩仍警告,除非各国停止增产核弹头,否则世界上的核武数量很快的就会再次增长,这将是冷战以来的首次。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4: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