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日记者在俄被拘:一采访对象披露采访内容

京港台:2023-3-31 23:40| 来源:法广中文 | 我来说几句


华日记者在俄被拘:一采访对象披露采访内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名俄罗斯政治战略家本周四对美联社表示,他大约两周前在叶卡捷琳堡会见了被拘留的华尔街日报记者伊万·格尔什科维奇,双方讨论的内容包括瓦格纳集团创始人等,但他否认谈及任何军工产业或者国防安全相关的话题。点击以下内文视频,了解详情。

  雅罗斯拉夫·希尔希科夫是一名俄罗斯政治学者,他是“尼可罗·马基雅维利政治奇点研究所”主任。希尔希科夫表示,大约两周之前他在叶堡与格尔什科维奇有过会面,当时格尔什科维奇正在进行媒体性质的旅程。他表示,两人会面期间谈到了俄罗斯社会对于战争的态度,以及精英阶层对于包括瓦格纳创始人在内的人士的态度。

  希尔希科夫称,这一次会面结束后,两人定于周四再次于叶堡见面。周四大约凌晨一点的时候,格尔什科维奇在伦敦的同事给自己打来了电话,表示格尔什科维奇已经到叶堡了,但失联已有9个小时。

  希尔希科夫对美联社称,会面时格尔什科维奇还表示虽然自己很爱俄罗斯,很喜欢在俄罗斯生活,但遗憾的是可能被踢出俄罗斯,甚至在大街上说话带有美国口音,都变得很危险。希尔希科夫称,格尔什科维奇的父亲来自莫斯科,母亲来自敖德萨,上世纪70年代从苏联移民到了美国。格尔什科维奇在那里出生,说一口流利的俄语。

  目前格尔什科维奇被拘留在乌拉尔山脉城市叶卡捷琳堡,这是冷战以来首次有美国媒体工作者因间谍罪(在俄)被拘。俄新社此前表示,针对格尔什科维奇的调查仍在进行当中。

 

相关专题:俄罗斯,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0: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