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漏印“最伟大的三个字” 传人民日报报纸紧急销毁

京港台:2023-4-1 00:25| 来源:联合新闻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漏印“最伟大的三个字” 传人民日报报纸紧急销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人民日报是大陆三大央媒之一、也以世界十大报纸自居,但近日罕见传出疑似因为印刷报纸结果漏掉了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名字,而紧急全数停投并销毁的消息。

  据推特账户“李老师不是你老师”30日消息,指出有多个网友投稿表示收到人民日报3月30日报纸的紧急停投通知,已停投报纸要就地封存销毁,并附上一些疑似各省投递部门在内部群组通知的截图。

  而该账户于31日进一步发布消息指,目前查明可能的原因是在当天第五版“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中少打了一个字,附上的疑似是被销毁的原版报纸,是写着“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当中遗漏了“习近平”。

  根据人民日报官网,3月30日刊出报纸第五版全版为署名“任平”的评论文章“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这篇文章当中共提到23次“习近平”。

  而中共中宣部旗下刊物“中国报业”曾指出,“任平”是“人民日报评论”的缩写,与“任仲平”(人民日报重要评论)、“何振华”(如何振兴中华)、“国纪平”(有关国际的重要评论)、“钟声”(中国之声)、“郑青原”(正本清源)等,都是人民日报的特殊署名,通常背后都有写作组来负责。

  官媒中国青年报曾报导,人民日报等重要的写作组,通常由记者组成,任务相当繁重。一篇文章的发表往往要经历相当多轮、不同层级的修改和讨论,以确保文章正确传递和反映了官方意见。组员经常需要投票决定文章具体用词,而具体内容仍然会被更高层的意见所修改。

  就下游来看,人民日报的印刷系由人民日报印刷厂负责。行业杂志“印刷工业”曾报导人民日报的印刷厂“有专门固定的机组来负责党报机关报的印刷以确保不出错;在校对阶段,还会有专人从头到尾,从出版到出报来检查刚印出的报纸是否有出错的地方”。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1年,人民日报在大陆有53个分印点,当年发行量为346万份。

  大陆过往确实曾发生过地方官媒误植领导人姓名的事件。但截至目前,人民日报或者其他大陆媒体都并未证实3月30日人民日报印刷出错紧急回收销毁的讯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14: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