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有备而来!美媒爆出周受资听证会前“行踪”....

京港台:2023-4-2 01:17|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有备而来!美媒爆出周受资听证会前“行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TikTok执行长周受资3月23日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遭到两党国会议员长达5个小时的严厉拷问,即使周受资闪躲答问,撇清与中共的关係,美议员们仍认为TikTok是中共的“工具”。美媒还爆料,奥巴马的顾问及迪士尼前公关等人,曾在听证会前,对周受资提供长达1个多的行前训练,助TikTok对抗美国封杀令。

  《华尔街日报》报道,为了让美国政府相信TikTok不受中国政府控制,TikTok聘请3位来自美国政商界的重量级人物提供建议,包括曾参与奥巴马竞选总统的David Plouffe及Jim Messina,还有迪士尼前公关负责人Zenia Mucha。

  知情人士称,这些顾问具备纵横政商界的经验,Plouffe在奥巴马2008年第一次竞选总统时,担任竞选总干事,之后出任奥巴马高级顾问,离开白宫后,曾在Uber工作。Messina则在奥巴马执政时担任副幕僚长,他曾经领导美国优先行动(Priorities USA Action),这是民主党最大的外部募款组织。

  至于Mucha曾任职迪士尼20年,负责处理地缘政治事务和粉丝关係等,在职期间的主要优先任务是扩张中国市场,之前也为纽约(专题)州的共和党政界人士提供谘询。

  知情人士透露,前述3人都在听证会前,为TikTok 执行长周受资(Shou Zi Chew)提供了1个多月的行前训练。

  此外,萨伊格(Tony Sayegh)也就周受资出席国会听证会一事,为TikTok提供建议。萨伊格曾在川普政府时代担任高级顾问,他担任过福克斯新闻(Fox News)撰稿人,目前任职的公司还投资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2: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