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乌外交动态:邪恶的核勾结 VS 《布查宣言》

京港台:2023-4-3 11:31| 来源:九点三刻看世界 | 我来说几句


俄乌外交动态:邪恶的核勾结 VS 《布查宣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俄罗斯与白俄罗斯预谋的核勾结

  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勾勾搭搭,试图在白俄部署战术核武器的企图,在全世界范围内遭受抨击和抵制。

  拉脱维亚外交部长埃德加斯·林克维奇表示:“我相信这只是我们去年看到的核讹诈的延续。在我看来,这清楚地表明:白俄罗斯不是一个主权国家。这实际上是俄罗斯军区的一部分。我们需要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只是为了明确表示这种勒索,这些步骤是行不通的”。

  某国亦严正表达立场:“我们反对对无核国家的核威胁。对我国来说,《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非常重要。我们主张禁止向第三国转让核武器。任何核武器国家都不应将其核武器转移到国外或将其部署在本国境外”。

  美国对克里姆林宫的挑衅性言论反应谨慎。五角大楼表示,到目前为止,没有看到俄罗斯准备使用核武器的任何迹象,也没有看到战术核武器转移到白俄罗斯,因此美国没有改变自身的核战略。

  美国的谨慎相当有道理。从战略上看,俄罗斯人仅仅是将一部分战术核武器向前部署了300公里而已,这甚至不会轻微改变整个现有的核平衡,还有可能抱起石头砸了自己的jiojio。美国人十分纳闷俄罗斯为什么要这么做,正在以一种看戏的心态观察着。

  其实,这有可能是一次彻头彻尾的讹诈行为。白俄罗斯获得战术核武器并不会对自身安全有任何帮助,相反是引火烧身。其使用战术核武器或正规核武器自卫或攻击他国的行为,都与高举煤气罐让自己粉身碎骨毫无差别,我说的就是字面意思。原因很简单,白俄罗斯太小了,境内地势低平、平均海拔高度仅160米,最高峰捷尔金斯卡娅山海拔仅345米。这个人口仅900万,国土面积20万平方公里的国家,并不具备部署核武的条件,他国的核反击可以将白俄罗斯全国化为齑粉,这样的国家玩煤气罐,就等于是白送。何况其投送能力虽存在,却无限趋近于零。

  二、布查宣言

  热爱和平的人们,发誓不让布查事件重演,维护和平是这一代的欧洲人和这一代的人类共同的责任:周五参加布查峰会的乌克兰、摩尔多瓦、克罗地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和其他国家的领导人以及一些国际组织签署了《关于俄罗斯联邦在乌克兰领土上犯下的严重罪行的责任的布查宣言》。宣言中声明了对战争罪行的追责及今后的防范措施。比如,宣言中这样说:“我们最强烈地谴责在乌克兰领土上犯下的国际法规定的严重罪行,包括成为俄罗斯恐怖象征的布查事件”。

  宣言提到:“支持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的努力,并深切赞赏国际刑事法院为确保起诉国际法规定的最严重罪行的肇事者,并防止他们逍遥法外而开展的独特而重要的活动,从而有助于威慑此类罪行”。“呼吁各国和其他利益攸关方为在欧洲司法机构设立的相关机构的活动提供最大可能的支持,通过确保关键证据和促进早期案件建设过程来加强对罪行的调查”。

  宣言还提到,需要建立一个国际机制,赔偿俄军对乌克兰造成的损害,并将罪行一一记录在案,以供未来追索。还提到,决不能容忍犯下战争罪行的人逍遥法外,呼吁国际社会采取适当行动,确保未来发动战争的人必将被问罪。

  虽然这份宣言眼下并不能够具体将任何人绳之以法,但对于严重破坏国际法和国际秩序,践踏国际道义和人道主义的组织和个人,是一项严正的威慑。若乌克兰打赢此战,犯下相关罪责的人,绝无可能逃脱惩罚!乌克兰军队正在向着这一目标,正在向着为无辜死难者报仇雪恨的目标而不懈努力着!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5: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