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留学生在泰国遇害细节 嫌疑人曾调查死者家世

京港台:2023-4-4 13:09|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留学生在泰国遇害细节 嫌疑人曾调查死者家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据@Vista看天下援引泰媒thairath报道,22岁中国留学生(专题)在泰国被3名中国男子绑架杀害案有了最新进展。这3名中国籍犯罪嫌疑人分别是ZHOU PENNGFEI(24 岁),CHEN SAIKANG(23 岁),ZHOU XIONGFEI(23 岁),犯罪后于3月30日乘坐航班飞回了中国成都。

  4月3日晚,成都市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潮新闻记者,成都警方也在关注此事。目前网上所描述的情况需要进一步核查。

  4月2日,据多家泰媒报道称,泰国暖武里府Bang Mae Nang警局接到报案,称当地Ton Chuek Salaya寺附近莲花池水沟中发现一塑料袋,里面装有一具女尸。经泰国警方初步调查,死者为日前失踪的中国留学生Jin Can(音译),嫌疑人为3名中国籍男子,现已逃离泰国。

  

  泰国媒体最新报道透露,当地警方调查得知,嫌疑人通过调查死者经历得知其父亲是一名音乐老师,且家世不错。嫌疑人团伙就计划在死者3月初进入曼谷吞武里大学读大三时,引诱死者爱上其中一名嫌疑人。随后再通过绑架死者向其父亲勒索50万人民币(专题)的赎金。

  目前泰国警方已与中国警方进行协调,如果法院批准了故意谋杀罪的逮捕令,将在逮捕犯罪嫌疑人后引渡回泰国判刑。

  受害者所在曼谷吞武里大学公共关系部负责人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对这起不幸事件深表痛惜,据目前掌握的消息,3名嫌疑人均与学校无任何关联。

  据此前报道,死者于3月8日入境泰国,到曼谷吞武里大学读音乐专业大三年级。3月28日晚,死者上了一辆红色轿车后失踪,直到4月2日,其尸体被警方在一香蕉园的水沟里发现,手脚被捆绑且有被殴打的痕迹,初步判断死亡时间已有约3至4天。3名嫌疑人为预谋作案,他们在BangYai地区租了住所和车,经常徘徊在这一带。

  新闻+

  律师:中国司法机关有权介入

  “虽然该刑事案件发生在境外,但被害人近亲属可以在国内公安机关报案。”上海靖予霖律师事务所刑事律师黄洪连告诉潮新闻记者,依据我国刑法的属人管辖原则(刑法第7条),犯罪嫌疑人如是中国公民,其在中国以外的地区犯罪,中国司法机关可以对其追究刑事责任。“不过,此类案件由于犯罪发生地不在境内,故实际办理过程中可能存在一定难度,涉及侦查中境外证据的调取等中外司法协助,预计案件侦办周期会较久。”

  黄洪连律师还表示,此案从新闻事实来说是比较清晰的,但是从司法判断来说,需要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否则不能定罪量刑。尤其是本案如果是三个嫌疑人,还涉及到共同犯罪中的分工问题,都需要司法机关予以查清,以确保罪责刑相适应。

  “如果泰国警方跨境抓捕,需要中国司法机关对他们予以司法协助。”黄洪连律师表示,在哪个国家审判,就适用哪个国家的法律,接受这个国家法律的制裁。根据我国刑法第十条规定,在国外犯罪,按照中国刑法应当负刑事责任的,即便在国外已经被审判过,在中国仍然可以继续追究刑事责任,如果在国外已经受过刑罚处罚的,在国内可以免除处罚或者减轻处罚。

相关专题:留学生,泰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0: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