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代言品牌“切割”,张继科可能面临巨额索赔

京港台:2023-4-5 09:21| 来源:澎湃新闻 | 我来说几句


代言品牌“切割”,张继科可能面临巨额索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张继科深陷舆论风波,可能面临“巨额索赔”。

  目前,运动营养品牌诺特兰德、床垫品牌慕思、一汽丰田、舒肤佳、华熙生物旗下玻尿酸品牌润百颜、护肤品牌相宜本草、燕京啤酒均已经删除与张继科相关的微博动态,并下架了相关宣传物料。

  其他品牌似乎急于和张继科“撇清”关系,但高端乒乓球用品生产厂商Butterfly仍未有任何动作。

  Butterfly于1950年在日本(专题)创立,十余年来与张继科深度绑定。据公开报道,2009年张继科获得亚洲锦标赛男团冠军后,就与Butterfly签约担任代言人,迄今已合作约14年。

  

  来源:Butterfly官网

  4月4日,澎湃新闻记者致电Butterfly的中国分公司特玛苏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其工作人员表示,“张继科是和我们的日本总公司签约的,我们这边还没有收到具体的通知,我们也在关注这件事,具体情况也要听总公司这边通知。”

  就在3月底,网上有消息流传称张继科赌博欠债,涉嫌用某女星的私密视频、照片抵债。30日晚,张继科工作室发布《声明》称,近日发现多个网络平台集中出现有关张继科的不实信息。对此,张继科工作室声称,张继科“无任何债务纠纷,更不存在损害他人隐私以求自保之情况,谣传内容纯属捏造”。

  记者李微敖3月31日凌晨发布微博称,张继科泄露女明星私人视频情况属实,并于4月2日发布长文回应自己为什么要对“张继科事件”发声。

  如果关于张继科的爆料属实,那么张继科或将面临合作品牌方的“巨额索赔”。

  上海至合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蒋恺律师向澎湃新闻记者介绍,若经调查核实上述网传情况属实,则张继科可能面临品牌方的“巨额索赔”,品牌方有权单方面解除合同并且有权要求艺人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蒋恺解释称,娱乐圈常见的“道德条款”即在合约有效期内或合约到期后一段时间内,如果艺人因为犯罪、吸毒等不当行为或不当言论,导致公众对其评价严重降低或存在严重降低的可能性,则合同相对方有权单方面解除合同,同时有权要求艺人承担相应违约责任。

  据蒋恺介绍,目前,绝大部分品牌方在代言合同中均对“道德条款”做出明确约定,而为了增加艺人的违约成本,保障合同的稳定性,品牌方一般都会约定相对较高的违约金,实务中不乏数亿元的“天价违约金”。

  汇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纪玉峰解释称,品牌方与明星签订代言合同是利用明星的社会形象和社会评价增加自身的商业利益,如果明星的社会形象转为负面,必然影响品牌方的商业利益,导致合同目的不能实现。在此情况下,品牌方有权解除合同,要求艺人返还代言费用并赔偿损失,“关于艺人要赔多少钱,通常应赔偿品牌方由此导致的全部损失,包括预期利益损失。实践中,考虑到损失计算存在一定难度,很多代言合同里会约定具体的违约金数额。”纪玉峰说。

  蒋恺表示,损失赔偿额一般情况下包括但不限于品牌方履行合同过程中的各项实际支出、为维权而产生的律师费、合同在按约履行情况下可获得的预期利益等费用,“至于合同中约定的违约金数额是否显著过高而应予调低,司法实践中往往会考虑艺人不当行为或不当言论的恶劣程度、公司支付的代言费、制作成本、广告投放费用及相关预期损失等情况综合考察,酌情决定是否调整。”蒋恺说。

  据公开报道,2017年,《体坛周刊》公布的中国体坛财富榜数据显示,张继科2016年以6000万元收入排在第二,仅次于孙杨。截至目前,张继科微博粉丝达1250万。

相关专题:中国制造2025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04: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