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蔡英文抵达洛杉矶 欢迎者与抗议者冲突对峙

京港台:2023-4-5 21:41|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蔡英文抵达洛杉矶 欢迎者与抗议者冲突对峙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洛杉矶专题新闻报道!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专题:蔡英文执政追踪!

  台湾的总统蔡英文美西时间周二(4月4日)下午结束在中美洲伯利兹的访问,晚间乘专机抵达美国加州洛杉矶。她将在这里过境,停留两晚,并将与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及部分两党议员会晤。

  这次是蔡英文就任总统后第三次过境加州洛杉矶。4日傍晚,在其下榻的酒店威斯汀博纳旺蒂尔酒店(The Westin Bonaventure Hotel)大门外,原本站满大约200人的欢迎民众,手持绿色横幅和旗帜,其中包括很多台侨,也有一些来自中国大陆的异议人士。

  稍晚时候,酒店门口一侧忽然涌出一队来自大陆的侨民,手举五星旗及反对台独及蔡英文“窜访美国”等标语板,并高声呼喊“打倒蔡英文”等口号。来自中国大陆的异议人士冲上去,试图打掉其标语板,两方人士一度发生冲突,场面混乱。

  在现场安保人员介入下,两方人群各占一边,出现对峙局面,不过欢迎人士总体数量远超抗议人数。

  来自“挺台湾”团体的张慧玲女士告诉本台:“很多人支持我们蔡英文总统来美国访问,这是很重要的。我们就是要支持我们的总统。”

  她也非常高兴蔡英文能在里根图书馆会晤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并讲话。 “蔡英文总统可以这样在美国要演讲,我觉得是非常好,跟美国沟通说,我们台湾是多么重要的国家。” 她说。

  台媒:洛城中领馆动员侨团干扰  “走路工”每人四百美元

  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早已确认会在加州与蔡英文会面,这被视为台美外交上的又一个重要突破,而中国大陆方面一再谴责,并扬言将采取“反制措施”。有媒体披露,现场抗议的大陆侨民很可能是被中领馆花钱雇来的“走路工”,且价格不菲。本台记者现场也采访到几位抗议人士,但他们都拒绝透露姓名和身份。

  大陆抗议者A:我是自发过来的。我们看报纸,她(蔡英文)今天过境,我们就过来反对啦。根本台湾是我们中国的领土。

  记者:告诉我们一下您的名字好吗?

  大陆抗议者A:我是勇敢的中国人!

  记者:您没有名字吗?

  大陆抗议者A:我就是勇敢的中国人!

  大陆抗议者B:反对台独!台湾是中国的领土!反对卖国贼!

  记者:您是哪里人?

  大陆抗议者B:中国人!

  记者:您是哪一个省的?

  大陆抗议者B:就是中国人。哪一个省没问题,都是一个中国。

  据台湾媒体《自由时报》4日报道,台美安全单位掌握的情资显示,由于中方认为日前在蔡英文过境纽约时,动员大陆侨民抗议效果不彰,甚至以每人两百美元雇佣“走路工”的资讯都被揭露,中国驻美大使馆要求洛杉矶总领事,在5日蔡英文与麦卡锡会晤时,务必要“做出声势”,以便“有效干扰”在里根图书馆进行的会面。

  为此,洛杉矶总领事馆将以平均每人四百美元的“补助款”为诱饵,透过华侨团体、促统社团及帮派系统,动员超过一千人以上,前往里根图书馆抗议。国安人员称,此次动员的团体中包括曾有成员犯下南加州台湾人教会屠杀案的和统会,台美双方安全单位都对此高度重视,全力维安。

  蔡麦会名单曝光  共18位两党议员与会

  议长麦卡锡办公室日前通知媒体,将在4月5日于加州里根图书馆主持与台湾总统蔡英文的跨党派议员会面。这将是台湾的总统与美国众议院议长首次在美国领土会面,也是中美1979年建交以来,台湾的总统在美国进行的最高级别面对面会晤。

  据本台最新独家得到的麦卡锡办公室提供的与会两党议员名单,包括麦卡锡在内共有18人。主要成员还包括国会民主党核心小组主席皮特·阿吉拉尔 (Rep. Pete Aguilar,D-IL),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迈克·加拉格尔(Rep. Mike Gallagher,R-WI)和民主党首席议员拉惹·克里希那穆提(Rep. Raja Krishnamoorthi, D-IL),以及八名委员会成员。知名的友台国会众议员匡希恒(Rep. John Curtis, R-UT)也将与会。

  据本台已掌握的消息,蔡英文将在美西时间5日上午与麦卡锡和两党议员会晤,中午两人将先后发表公开声明,午宴后,麦卡锡将与跨党派议员召开记者会。

  解放军东海实战化训练 中国外交部称“将密切跟踪事态发展”

  就在蔡英文将与麦卡锡会晤前,中国解放军“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消息,解放军海军由“湘潭舰”、“太原舰”及“泰州舰”组成舰艇编队,近日在东海某海域开展实战化训练,并强调“随时准备战斗”。据中国媒体“中新网”4月2日发布的视频和照片,显示军舰对“敌方军舰”进行实弹演习。

  针对麦卡锡与蔡英文见面,中方会否再次举行军演的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周二记者会上回应称,“中方将密切跟踪事态发展,坚决有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美国白宫国安会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前一天(3日)在简报会上向北京喊话,指台湾前任总统过境美国早已行之有年,“中国没有理由就此事反应过度。”

  据英国《金融时报》早先披露,蔡政府官员成功说服麦卡锡,同意在美国与总统蔡英文会面,是为了避免过度刺激北京,导致去年8月佩洛西访台后解放军大规模军演重演。

  华盛顿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EI)访问学者塞耶斯(Eric Sayers)告诉自由亚洲电台:“此次(与蔡英文)会面是麦卡锡在美国本土提升对台关系重要性的理想方式,同时,束缚住北京的手脚,让北京无法像去年八月那样采取挑衅回应。”

 

相关专题:洛杉矶,加州,台湾,蔡英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02: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