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工资跌2倍 中国经济大萧条 习更可能对台动武

京港台:2023-4-9 22:49| 来源:Newtalk | 评论( 43 )  | 我来说几句


工资跌2倍 中国经济大萧条 习更可能对台动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多位专家近日分析指出,“今 ( 2023 ) 年开春以来,中国经济的各项数据都惨不忍睹,中国经济在持续的衰退已经进入了传说中的大萧条,对于中共这样一个专制政权来说,也意味著『中共可能发动战争来转移社会压力,比如说对台动武,外界担忧“二次世界大战的悲剧会重演』”。

  电视制片人李军表示,苏州是号称中国 number one 的一个地级市,工业总产值 4 兆人民币(专题),号称世界第一工业城市。但是今年 1 月份、2 月份,苏州的规模工业总产值降了 11%,它的全社会用电量降了 7%,外贸出口降了 19%。李军说,中国经济最好的这个地级市是这么一个局面,那要是差一点的地方,那会比它更惨。

  政经时事评论员秦鹏在节目中提及,自己观察过 1997 年的亚洲金融危机,2008 年的美国金融危机,全球金融危机,但是从来就没有看到过像中国经济现在这样,数据跌得这么惨不忍睹: 中国内消费 1、2 月份的时候下降了 18.4%,进出口的增值税、消费税跌了 21.6%,企业所得税跌了 11.4%,车辆购置跌了差不多三分之一,政府卖地的钱也在大幅下跌。

  编辑郭君认为,中国现在的情况有一点类似美国 30 年代经济大萧条。经济危机带来衰退,如果短期内衰退无法停止,就会成为大萧条,大萧条有几个特徵,最重要的特徵是企业倒闭和失业,这是恶性循环。失业没钱消费,于是消费减少;消费减少导致企业产品又卖不出去,企业又倒闭;企业倒闭又导致失业增加。

  郭君坦白的说,觉得现在中国其实已经进入了大萧条这个阶段了。危险在于,上次 1929 年大萧条直接导致第二次世界大战,因为要输出社会压力,有些国家尤其是专制国家,它就选择对外战争,而中国现在陷入大萧条,这让全世界其它国家都很担心。

  

  中国房市先前面临“停债”危机,多处建案停工形成烂尾楼,房价持续下跌。   图:撷取自百度(资料照)

  

  此前《华尔街》的分析认为,中国清零政策一旦停止,经济会出现一个较大的反弹,然而这种复甦并没有出现,各项经济数据都持续下滑。   图:翻摄自中国日报(资料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4: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