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坂本雄一师团长失联,这令人想起一件往事

京港台:2023-4-10 13:09| 来源:新民周刊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坂本雄一师团长失联,这令人想起一件往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日本(专题)广播协会(NHK)4月7日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一架“黑鹰”直升机于4月6日坠落,残骸可能已经坠入海底。

  

  NHK报道截屏

  NHK披露,这架直升机上有10名乘员,其中8人是在自卫队拥有高阶职务者。其中5人是日本陆上自卫队第八师团司令部核心成员,包括师团长坂本雄一。截至发稿,虽有目击者称发现疑似遇难者遗体,但搜救人员暂未找到遗体。

  日本共同社中文网将坂本雄一的职衔称为“陆将”。国内有媒体分析称,坂本雄一的职务,相当于陆军中将。

  为什么称“陆将”,或者说“相当于”呢?

  在笑饮看来,很简单一个道理——

  日本自卫队不是军队,因此自卫队的师团长,就不该有正式的军衔!至于坂本雄一,也不是什么“名将之花”。

  01

  “黑鹰”坠落,坂本雄一师团长找不到了,大概率已经死了。这对他个人来说,当然是不幸的。毕竟,生于1967年的他,3月30日刚刚就任现职。在官位上屁股还没坐热就永远回不了家了。身为自卫队高级长官,又不是战死沙场,而是因为直升机坠毁才殒命,这当然是不幸的。

  

  坂本雄一刚担任自卫队第八师团长 图:日本自卫队第八师团推特

  共同社的报道称,4月6日,载着坂本雄一一行的“黑鹰”直升机在雷达上消失之前,一直按照预定的路线飞行。从起飞到雷达消失,总共大约10分钟时间。特别是直升机失踪前2分钟时,还在与机场空管进行通讯呢。

  笑饮要说,今年以来,“黑鹰”坠落的情况不少。譬如当地时间3月29日,美国肯塔基州坎贝尔堡军事基地发布消息称,两架美军“黑鹰”直升机相撞,造成直升机坠毁,至少9人死亡。

  美军这次“黑鹰”相撞,相当离奇。怎么飞,才能让两架直升机撞在一起(电视剧)?难道美军在演练什么新的战法?这一点,倒是不得不防啊!也该是我们关注的点。

  

  美军两架“黑鹰”相撞事故现场搜寻画面 图:福克斯新闻

  再看日本自卫队的“黑鹰”,好像并不是和谁撞上了。

  这是执行什么任务呢?才会掉海里?

  从坂本雄一一行的飞行方向看,当天,“黑鹰”是在琉球群岛的宫古岛附近从雷达上消失的。

  难怪有网友——无论中国还是日本网友,在猜测,坂本雄一这次是不是带着任务在乘“黑鹰”?是不是在窥伺中国人民解放军“山东”号航母编队?

  02

  确实,日本海上自卫队通报,4月5日,在冲绳县波照间岛以南发现“山东”号航母编队。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亦称,“山东”号航母及两艘护航舰艇4月5日下午进入太平洋开始远海训练。

  

  日本自卫队4月5日拍摄到的“山东”号航母

  日本防卫省称,这是日本自卫队首次发现“山东”号进入太平洋,海上自卫队出动“泽雾”号驱逐舰前出监视山东舰航母编队。从日本防卫省配发的图片中可以看出,在山东舰的甲板上停放了各类战机,包括大批歼-15舰载战斗机以及直-18和直-9直升机。

  在笑饮看来,如果“山东”号航母前出太平洋演训,这并没有什么好奇怪的。且不论4月5日正是流窜“过境”美国的台湾(专题)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与美国国会众议长麦卡锡见面之时——岛内舆论就在猜测,“山东”号此次出动,是否有震慑“台独”之意,单说国产航母“山东”号交付以来,也确实到了该前出远海训练的时候了吧?

  毕竟,航母不是宅男!

  既然中国发展航母,建造国产航母,当然是会将之派往远海训练的。也正因此,当然会穿越第一岛链各种海峡的。

  日本方面最好放心,老老实实看着、呆着,不要痴心妄想再与东方大国发生战争。日本禁不起折腾的!

  假若坂本雄一真是为了窥伺“山东”号而把小命搭上,那肯定是不上算的啊!

  03

  在出了日本“黑鹰”坠落之事后,笑饮突然想到一件事——

  1937年7月,当时驻扎在中国的旧日本军队之“华北驻屯军”号称其一名叫做志村菊次郎的士兵失踪,由此引发七七事变。中国也不得不进行全面抗战

  

  七七事变后,日军攻占卢沟桥

  可事后查明,志村菊次郎当时跑哪儿去了呢?竟然是在日军与中国军队交火后20分钟归队了。这20分钟,他发生了“生理需要”,不得不失踪!

  什么“生理需要”?有种说法是拉肚子了。还有种说法是,完全是一个骗局。

  但无论如何,1937年7月的日军,就可以在中国的腹地进行演习,且竟然在演习期间称人员失踪,而直接攻击宛平城里的中国守军!

  如今呢?情况可不是这样了!

  当坊间各种猜测传出的时候,日本政府第一时间出来“澄清”。陆上自卫队方面称,“黑鹰”坠落可能与机体故障、操控失误等有关,而与当天天气状况等无关。

  日本防卫相滨田靖一在4月7日上午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也只是称,对包括坂本雄一在内的下落不明的10人,“将继续尽全力搜寻”。至于“与看中国航母有关”云云,在日本政府来说,自然会说“没有的事”。

  

  台媒《中国时报》网站发布的漂浮在海上的“黑鹰”舱门

  两相对照,不胜感慨!

  如今,似乎借日本几个胆儿,他都不敢将“黑鹰”坠落事故往中国身上推!这颇令人有换了人间之感啊!“七七事变”的往事令人回想,吾辈当自强,并非虚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5: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