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专家”称大陆高铁没靠背,他真的见过高铁吗?

京港台:2023-4-10 18:53| 来源:台海网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台“专家”称大陆高铁没靠背,他真的见过高铁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马英九(专题)日前在大陆访问时,曾称赞大陆高铁宽敞舒适,竟遭绿营质疑,台中市前交通局长王义川更声称,大陆高铁没有靠背、马“被骗了”。

  对此,中国国民党前台北市议员罗智强狠酸,王义川不当“交通部长”是台湾(专题)的损失。

  据此前报道,马英九3月27日率团来大陆祭祖、交流,已于4月7日结束行程返台。马英九搭乘大陆高铁时曾称赞宽敞舒适,但民进党中执委王义川一番“中国高铁没靠背”的说法,这两天在网上发酵。

  王义川声称,“大家不要被马英九那张照片骗了,马英九也被骗了”,马英九坐高铁的时候,后面有一个靠背,大陆的高铁没有那个靠背,那是大陆弄给你的。他还声称,连高铁桌面上那条白色餐巾桌布,也没有,那都是自己带的。

  

  王义川在岛内号称是交通方面的专家,公开资料显示,此人今年52岁,毕业于台大土木工程系,曾任桃园航空城公司董事长、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局长,现任“台湾智库”策略长、民进党中执委,是蔡办秘书长林佳龙的子弟兵,林当年竞选台中市长时,他负责交通运输政策。

  岛内舆论认为,王义川学历经历光鲜亮丽,却发表无知言论,不是蠢而是坏,为了每期两三千元新台币的通告费斯文扫地,或是为充当民进党的侧翼洗脑台湾民众,根本不问是非。岛内媒体人黄扬明更直言,“王义川没去过大陆,至少会懂得查资料,不要按照自己的想象”,黄扬明表示,像这种常识的议题,不要自曝其短。

  台湾网红张绍群(网名为“寒国人”)8日曾在视频平台发布一段视频称,绿媒的“名嘴”说大陆高铁没有靠背,自己当时看到快要笑翻了,而且现在也成为非常多大陆朋友们疯狂分享的视频,“我都觉得很丢脸”。他说,岛内一些青年为什么会对大陆有这么多误会,不就是这些常常在那胡说八道的人造成的吗?

  在视频中称,“寒国人”称刚好有事情搭乘高铁从上海到杭州,并且特意买了商务座,验证一下是不是有如这绿营“名嘴”讲的。当他登上一列“和谐号”列车时表示,一进来,你看,全部都有靠背,“我才刚进来就看到这个真相”。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