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子西安机场登机,被发现携带步枪实弹!

京港台:2023-4-13 08:48| 来源:华商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女子西安机场登机,被发现携带步枪实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4月7日下午1时许,旅客万某乘坐航班前往珠海。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接受安全检查时,被安检人员在随身携带的包里发现一枚子弹。

  经调查取证

  查获的子弹为一枚未击发的步枪实弹

  

  万某交待说,她是来陕西收拾父亲的遗物,这个子弹是和一些杂物一起放在一鞋盒里,她没注意,返回时就带到了机场。

  

  

  4月12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咸阳机场分局西区派出所了解到,旅客万某为某工厂退休职工,且无其他违法行为,认罪态度较好,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警方对其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决定。

  案例1:

  带着子弹进高铁站?一女子被行政拘留

  近日,准备从无锡前往上海探亲的女子曹某,在进火车站安检时,被安检员给拦了下来……

  原来,在曹某的行李箱内

  竟装了一枚长约6厘米的子弹

  女子还告诉民警

  这枚子弹是父亲给的

  准备用来作为装饰用的项链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3月17日,在无锡东站,安检员发现有旅客携带的行李箱内存有可疑物品,外形很像子弹。安检人员马上通知执勤民警到场,民警随即到场,发现确实是一枚子弹。

  “是你带的啊?你这个(子弹)哪里来的呢?”

  “我爸当兵的时候带回来的,说给我做项链,我就始终没有做,一直带在身边。”

  “还有别的(子弹)吗?”

  “没有了,就这一个。”

  

  随后,女子曹某被民警传唤至派出所。经查,这枚子弹为步枪子弹,长约6厘米,结构完整,为未击发实弹。

  这个子弹很完整,没击发过,里面有底火,还是比较危险的。”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

  上海铁路警方依法

  给予曹某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并收缴其所携带子弹

  案例2:

  珠海机场行李箱惊现4发子弹

  女子被拘留5日

  2022年7月7日,珠海机场派出所接报:珠海机场安检在一名旅客(熊女士)的行李箱内发现4枚未击发的步枪子弹。

  

  经初步询问,熊女士携带的4枚子弹系其父亲赠予其用于“辟邪”日常放在行李箱内辟邪,此次出行前忘记在行李箱中取出。

  民警联系熊女士父亲居住地公安机关进一步核实,熊先生称子弹是在湖南娄底老家山坳里挖出的,共6枚,4枚子弹送给女儿、剩余2枚子弹一直藏于家里,因想用于辟邪,一直未上交。

  经司法鉴定,熊女士携带的4枚子弹均为56式步枪弹。

  2022年7月16日,机场派出所已依法对熊某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治安处罚。

  小编提醒:

  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乘机规定,子弹属于军警械具类物品,禁止随身携带、禁止办理托运,如在安全检查中发现旅客随身携带,安检部门将移交至公安机关处理,为确保顺利过检,请勿抱有侥幸心理并携带违禁物品乘机。

相关专题: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8: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