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在中国,到底有多少捞女培训班?

京港台:2023-4-13 10:46| 来源:乌鸦校尉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在中国,到底有多少捞女培训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如果现在突然问一个人,2017年他都记得什么大新闻,估计很多人第一时间根本想不起来什么,也许会有人想起特朗普刚入主了白宫。

  所以前几天,“索要千万逼死老公案”终于宣判时,很多人才突然想起来,好像确实是有这么一件事。而这距离苏享茂自杀已经快6年了。

  

  4月6日,原告苏享茂家属代理律师证实了判决内容的真实性。而翟欣欣代理律师表示,不方便给出任何回应。

  在这起案件中,法院分别对苏享茂与翟欣欣赠予合同纠纷和离婚后财产纠纷进行了判决。

  而赠予合同判决书显示,翟欣欣与苏享茂相识至协议离婚仅110余天,期间收受苏享茂赠与的车辆、物品、钱款价值超过300万元,婚恋过程具有明显的经济特征。翟欣欣与苏享茂婚恋,以增加自身财产为目的受赠取得的大额婚前婚后财产,均属可撤销范围。

  翻译一下就是,翟欣欣结婚主要就是为了钱。

  根据判决,翟欣欣需退还苏享茂家属价值约108万元的特斯拉汽车一辆;退还价值30余万的卡蒂尔钻戒和项链;退还转账共计186万余元。

  

  不过,这只能算是一小部分。

  在离婚后财产纠纷判决中,判决书显示,翟欣欣在离婚过程中采取胁迫手段,使苏享茂陷于恐惧而作出非自愿意思表示,符合可撤销行为法律特征。

  据此,翟欣欣需退还苏享茂家属660万元。此外,法院还判决,撤销翟欣欣对二人置于海南和北京的两套房屋的个人所有权。

  

  不算海南和北京的房产,翟欣欣也需要退还近1000万元。两个人从认识到离婚时间只有110天,平均下来翟欣欣一天就能搞到10万块钱,这收入水平没有几个人能达到。

  如果不是闹出人命,记得这起案件的人恐怕会更少。

  1

  事实上,翟欣欣套路苏享茂的过程,远比判决书中的描述曲折得多。

  2017年9月7日凌晨,手机应用Wephone创始人苏享茂跳楼身亡。在这之前,苏享茂在wephone推送了一条信息:“公司法人被毒妻翟某害死,WePhone即将停止运营!”

  

  在这条推送弹出后,翟欣欣发来语音质问苏享茂:“太过分了,你有两千多万用户,现在就这样转出去,而且这个事还是好多好多人发微信、发短信告诉我的,手机都爆炸了。”

  苏享茂随后辩解称是“不小心放上的,没几个人看到”,显然,翟欣欣不会相信这是不小心的:“那明天派出所抓你也是不小心吗?”

  之后,情绪激动的翟欣欣开始辱骂苏享茂,并不断刺激对方:“你说你被我害死,你死啊你死啊,你怎么还活着?”

  

  半个多小时后,网上出现了一篇帖子,称苏享茂是“毒男”,不仅身患乙肝,并且长期在相亲平台骗色,还长期逃税。

  

  之后,苏享茂自己在网上发布了一篇帖子,称自己是被翟欣欣逼死的。在苏享茂的描述中,翟欣欣爱撒谎、极有心机,“跟以前她到我老家时完全不一样”,这种前后转变让他“觉得有种恐怖的感觉”。

  

  凌晨4点49分,苏享茂给姐姐发了一条微信:“姐姐,好爱你们。可是我真的不想再继续了,对不起家人!.....我手机的锁去掉了,在天台离西门最近的角落。”

  凌晨5点,苏享茂翻过护栏,一跃而下。

  在苏享茂跳楼之后,他的手机上还在收到翟欣欣发来的消息,让他删掉网上的帖子。

  根据苏享茂之前在网上描述的经过,两个人是在2017年3月30日通过相亲网站认识的,第二天女方主动联系男方希望再次见面,还聊起他朋友圈里发的特斯拉车照片。

  在4月1日的聊天中,翟欣欣称自己对苏享茂“一见钟情”。对方的主动让苏享茂喜出望外,说自己也是一见钟情,并感叹“是上天的恩赐”。

  

  翟欣欣是不是真的一见钟情只有她自己知道,但在苏享茂的家人看来,这些话没有一丁点可信度:“可怜我弟,相貌平平,竟然相信比他高半头的年轻美女,对他一见钟情!”

  

  除了说自己对苏享茂一见钟情,翟欣欣还在两人认识的第三天直接表示“我要为你生孩子”“你是我孩子的爸爸……”很显然,苏享茂毫无招架之力。

  

  两个人迅速确定了恋爱关系,苏享茂开始不断给翟欣欣送各种昂贵的礼物,包括特斯拉、名牌包、钻戒、珠宝等。

  

  这期间,苏享茂还花320万在海南买了一套房产,根据后来的离婚协议,所有权归女方所有。苏享茂的哥哥表示,整个买房子是翟欣欣一手操办,“她对海南非常熟悉,不像第一次去。后来我们也联系到售楼部的售楼小姐,得知她当时还问过离婚后房子要怎么办手续”。

  6月1日,两个人认识两个月后准备领证,苏享茂才发现对方结过婚,一时接受不了。但第二天,苏享茂又联系对方道歉,说愿意结婚。但是翟欣欣提出,重新追她需要一天打五万块钱,直到她同意为止。

  于是苏享茂两天打过去10万,以及翟欣欣“户口本改为离异”的赔偿35.8万。

  

  在两个人短暂的婚姻中,这种一方索取一方付出的行为模式一直在延续。每次双方争吵,几乎都以苏享茂打钱或者划分财产结束。

  但在翟欣欣嘴里,自己根本不是冲着男方的经济条件结婚的,毕竟自己的资产已经两千万了,根本不缺钱。她还表示很后悔选择苏享茂,如果接受另一个男孩三千万房产的赠予,说不定皆大欢喜。

  这到底算不算精神控制和PUA(搭讪艺术,现在基本等于洗脑),大家自己判断吧。

  

  2

  就在苏享茂自杀后不久,网上出现了一篇题为《翟欣欣是pua培训过的啊,难怪……》的文章,爆料说翟欣欣参加过一家名为“撩凯子教育”的培训机构。

  文中截图显示,“撩凯子”在2017年9月11日发声明称,翟欣欣为“撩凯子教育”的付费学员,于2016年7月于北京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线下个人情感整体提升学习。

  

  有记者就这件事询问翟欣欣,但她并没有回应。

  虽然撩凯子教育说自己的课程不是“钓凯子”“钓金龟婿”,并表示自己“励志于让女性变得更加美好,着眼于女性的不断提升”,但它教授的内容基本上全是PUA。

  在他们的宣传中,撩凯子教育的课程核心是“打造情感吸引、诱导情感投资、掌握情感分析、规划情感止损”。他们的员工在朋友圈贴出聊天记录,一位女性学员称当月收入29万元,来源包括学长、同学校长等。还有学员晒出购房证明,分享自己获得男方赠送的百万房产。

  而他们的PUA专家直接写过一篇题目露骨的文章——《教你弄死一个男人》。在文章中,作者详细分析了如何取得男方的信任,比如“装作孝顺一点”“适当让他吃醋”“放长线钓大鱼”。

  这篇文章的题目结合苏享茂的自杀,简直有一种地狱笑话的效果。

  不仅如此,撩凯子还声称自己是“中国唯一实战机构”,“上得了台面的,上不了台面的,用实战冷对万千指南”。

  

  根据撩凯子客服提供的信息,这些课程的价钱都不便宜,线上课程的价格是4999元,线下课程更是从29800元到8万元不等,远超其他培训内容的收费水平。

  如果翟欣欣真的如他们所言,参加了这些课程,那么对学员来说,这些课程的回报率相当夸张,确实很“值”。

  

  虽然撩凯子教育称自己是“中国唯一实战机构”,但这样的机构远不止它一家。

  2020年,在苏享茂去世3年后,针对男性的PUA机构越来越多。

  比如说大名鼎鼎的灵彤彤老师,光是自己介绍就能唬住一大片人:“独创《勾魂夺心三十六计》、成立了灵彤彤恋爱学院、9年婚姻情感实战经验,曾受邀四大集团杂志采访,在2017年中国魅力女性论坛中,一举打败了张德芬、苏岑等人,获最具使用价值的女性情感导师首席席位,被瑞丽等多家杂志争相报道,成情感行业标杆。”

  

  当然,灵彤彤老师手下也是强将如云,每位老师都有自己擅长的领域和指导方向,有人深谙舔狗培养法,也有人精通新加坡洗脑术,让学员可以根据自身条件选择合适的培养路线。

  

  跟撩凯子教育一样,这些课程同样收价不低,从3500元到8888元不等,私教高达98888元,有50位导师可供选择,在线一对一指导教学。

  

  普通人在谈恋爱或者相亲的时候,恐怕没有人想到对方原来是经过专业训练的,难以招架也是正常现象。

  如果说这种培训仅仅针对富人,影响还不至于太大,毕竟针对富二代的培训班早就出现了,而且发展得相当不错。

  

  别说富二代,很多富一代也顶不住忽悠。至于什么“天王嫂培训班”“嫁豪门预科班”更是层出不穷。

  

  但这些针对有钱人的机构和培训毕竟影响有限,而且很多情况下都是双方心照不宣、各取所需,天真的有钱人毕竟不多,“与其说是PUA,不如说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表面上看起来方媛和宣云从普通女孩升级为天王嫂,天王们吃了大亏,其实大家不过是各取所需而已”。

  问题是它们在默默扩散影响范围。

  而在教导女性依靠自身条件获得优势方面,另一位著名人物是大V“Ayawawa”。

  Ayawawa的理论比前面的那些机构更“先进”,她把一个人在婚恋中的价值分为MV和PU。其中“MV”即“伴侣价值”(Mate value),指“在婚姻市场的受欢迎程度”。

  对于一个男人来讲,MV的衡量标准主要有八项:年龄、身高、长相、财富、智商、情商、性能力和长期承诺; 而女人来说,MV的八项标准则是年龄、长相、身高、罩杯、体重、学历、性格和家庭环境。

  “PU”即“亲子不确定性”(Paternity uncertainty),男性PU指的是“男性有多不确信孩子是自己的”;女性PU指的是“女性看起来有多让男人不能确信孩子是自己的”,可以简单理解为给男性的安全感。

  为了降低PU,女人必须要“发自内心地”崇拜其伴侣,“没有表现出对男生的崇拜和忠诚,就好像碗没有底,表没有时间,手机不能打电话,马桶不能冲水,筷子只有一只,鞋子没有底”。

  

  可以说,这些理论不仅侮辱了男性,还同时侮辱了女性。

  

  这些层出不穷的机构和大师背后,很难说市场究竟有多大,毕竟,就算有人参加过这些课程,也不可能会承认,所以究竟有多少翟欣欣在默默“学习”,永远是未知数。

  说到底,这根本就不是两性之间的矛盾,而是正常人和婚恋“恐怖分子”之间的矛盾。当这些机构和想要学习这些东西的人越来越多,并逐渐扩散到整个社会,那整个婚恋环境早晚要变成“黑暗森林”。到最后,承受伤害的还是那些想要找到真爱,或者只想要简单过日子的正常人。

  对于正常人来说,这根本就是一场不公平的游戏。苏享茂在出事前,只能绝望地感慨,找妻子一定要找善良的。

  

  翟欣欣在近6年之后被判返还财产,算得上“正义”的一次胜利,但6年之后情况变得更好了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至少如今,依然有人在网上教导如何把老公的财产合法变成自己的财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8: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