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莫德纳默克皮肤癌疫苗 试验显示有效降低复发

京港台:2023-4-18 05:34|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莫德纳默克皮肤癌疫苗 试验显示有效降低复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项中期试验结果显示,莫德纳(Moderna)和默克集团(Merck & Co.)合作的mRNA癌症疫苗能有效减少黑色素瘤患者复发,代表藉由启动免疫系统抗癌的疫苗取得新进展。

  「华尔街日报」报导,研究人员今天表示受试的高危黑色素瘤患者中,接种客製化疫苗加上默克吉舒达(Keytruda)免疫药物的组别,存活且18个月内没有复发癌症者约占79%;另一组只接受吉舒达的患者则只有62%。这项共有157名受试者的试验提供迄今为止最有力的证据,表明这些疫苗可令患者受益。

  这项研究的高级研究员兼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NYU Langone Health)珀尔穆特癌症中心(Perlmutter Cancer Center)副主任韦柏(Jeffrey Weber)说:「我相当振奋,这将开启一个全新的系列研究。」

  莫德纳和默克表示,将把研究扩展到其他肿瘤类型,包括非小细胞肺癌等。两家药厂计划开展一项更大的研究,来确认治疗高危黑色素瘤疫苗的安全性和效力。他们在去年12月时只发表初步的研究结果。

  研究人员这次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举行的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2023年会发表更加完整的研究成果。其他与会研究者计划发表用于治疗胰脏癌、头颈部等癌症的疫苗数据。虽然这次的结果尚待更深入的研究确认,但在致力研究和发展癌症治疗及预防的数十年中,目前这样的成果仍代表显着进步。

  试验的疫苗都是为患者量身定製。研究人员分析患者肿瘤的突变基因,选择34个称为新生抗原的标靶,研判能触发最强烈的免疫反应。韦柏说为每位患者开发个人化疫苗约需6到7週。

  患者需接种9剂疫苗,每3週施打1剂,此外还要服用长达18个週期的免疫药物。

  莫德纳在去年12月声明中表示:「等于是替免疫系统预作准备,让患者针对自己肿瘤突变特徵产生特製的抗癌反应。」

  157名黑色素瘤3期或4期的患者受试并接受切除癌细胞。术后,其中107名患者注射疫苗兼服免疫药物,其馀50名患者仅服免疫药物。

  大约2年后,接种疫苗外加服用免疫药物的患者,癌症复发或死亡仅22%,只服用免疫药物的患者则达40%。

  研究人员表示,试验中相较于单独使用吉舒达免疫药物者,接种疫苗加服用药物患者的黑色素瘤复发和死亡风险降低约44%。

  宾夕法尼亚大学艾布兰森癌症中心主任兼AACR会议主席冯德海德(Robert Vonderheide)说:「这套方法可能带来革命性影响。」冯德海德并未参与这项研究。

相关专题:癌症,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0: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