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官员安插Zoom前员工 听命干预美国网络活动

京港台:2023-4-19 04:10|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官员安插Zoom前员工 听命干预美国网络活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纽约(专题)东区检察官办公室除了起诉34名中国公安部官员的案件外,也在另案中指控多名中国官员,以及视像会议软件公司Zoom的一名在中国工作的前高级职员。检方表示,上述各人利用网络及视像会议平台,打压海外民运活动和异见人士,其行为不但违背美国法律,也侵犯民主价值及基本人权,证明中国政府为了箝制舆论无所不用其极。

  司法部在新闻稿中表示,这次案件共涉及10名被告,其中来自Zoom公司的是42岁男子金信江(Jin Xinjiang,音译,亦称Julien Jin)。其中6人为中国公安部官员;2人为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信办)官员;1人为普通公民,相信各人全部现居中国。

  资料显示,司法部在2020年12月首次起诉金信江,指他是中国官方及情报部门安插在Zoom公司的联系人,接到命令后便干预民运阵营的网络活动,包括在2020年5月及6月,中断多场悼念1989年“天安门事件”的网络会议。最新文件又显示,金信江直接听令于这次案件其他被告,各人自2018年起按照北京政府的命令,审查美国等地网民的政治和宗教言论,一旦发现中方认为敏感的议题,例如批评中国政府及中国共产党时,便会借故终止对方的视像会议,以及将对方会议转到速度较慢的服务器“隔离”,甚至封锁某些用户的账号。

  助理司法部长波科尼(Carolyn Pokorny)表示,感谢部分美国公司协助政府侦办此案,证据证明一众被告将Zoom平台作为武器,恫吓海外异见人士,并且在美国境内执行中国法律,打压纽约等地的中国民运人士。波科尼又说,案件反映美国企业经营在华业务时,可能面对不同程度的威胁。参与调查此案的联邦调查局(FBI)探员桑德博格(Sundberg)同样斥责,中国政府打击、侵犯、压迫在美异见人士,但“言论自由是美国民主的基石”,联调局将继续维护民众的发言权利,不会向中国的压力屈服。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6: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