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环球时报:这是美国干的“最愚蠢的事”

京港台:2023-4-17 23:34|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环球时报:这是美国干的“最愚蠢的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环球时报时评:一觉醒来,美国又又又又发生了群体性枪击事件。这次是在美国的阿拉巴马州一名年轻人的生日派对上,4人被枪杀、28人受伤。

  而这一场场接连发生的群体性枪击案,都如同一记记响亮的耳光,清脆地打在了美国国会那群立法者的脸上——以及去年他们曾高呼的那个应对枪支暴力的“伟大的立法”上。

  越来越多的事实证明,那不仅是一场空前的政治诈骗,更已经算得上是美国历史上最愚蠢的一件事。

  从多家美国媒体的报道来看,这起美国最新的群体性枪击案发生在当地时间周六夜里。在一名阿拉巴马州的女孩庆祝自己16岁生日的生日派对上,4人被杀,至少28人受伤。4名死者中,包括一名有着大好前程的大学体育新生。其他伤者也大多是未成年人。

  至于凶手是谁,有没有被抓到,作案动机是什么,截止耿直哥撰稿时,当地官方都还没有披露这些情节。

  

  与此同时,在美国芝加哥(专题),一名16岁的未成年人和一名17岁的未成年人也在当地时间周六晚一场当地年轻人的“火并”中中枪,警方逮捕了15人,包括9名成年人和6名未成年人。

  

  根据美国枪支暴力统计网站Gun Violence Archive的记录,2023年以来美国已经发生了161群体性枪击案,并有12272人死于与枪支暴力有关的事件(包括他杀、意外死亡和自杀)。

  

  这个数字对美国来说是相当难堪的,因为根据该网站给出的数据,去年同期美国群体性枪击案的数量为130多起。虽然这个数量也很惊人,但今年美国的群体性枪击案又更上了一层楼。

  

  但真正尴尬的是,在去年6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专题)曾经签署了一个被美国国会两党以及一众美国主流媒体吹捧为是“美国数十年来最重大的枪支安全立法”,称这个“伟大的立法”能够有效解决美国层出不穷的枪支暴力事件,“挽救很多的生命”。

  然而,从Gun Violence Archive给出的统计数据来看,自拜登签署该法案之后,美国的枪支暴力根本没有减少的迹象,仅从2022年6月26日到2022年底就已经发生了360起,甚至比法案通过前的286起还要多出许多——更别提今年以来已经发生的、远超去年同期记录的161起了。

  

  为啥会这样呢?原来,这个法案出台的背景,是去年5月导致21人死亡的美国得州小学校园枪击案。当时,美国总统拜登所属的民主党急需通过这么一个立法,为同年11月的美国中期选举制造拉票的噱头,但民主党很清楚共和党极为强硬地反对控枪的立场,所以两党最终在这个法案达成了“各取所需”的政治妥协,一起导演了一场对于全体美国人的政治诈骗:民主党得到了一个“30年来最重大的控枪法案”的政治噱头,而法案里并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控枪”内容,则满足了共和党的需要。

  这也是为何,早在去年6月这个法案出台时,耿直哥就已经点破了这一点:这是一场美国的“国家级诈骗”。

  

  所以,这个法案根本就没有去解决美国枪支暴力层出不穷的根源性问题——枪。该法案提出的那些所谓的“控枪”内容,不过是一群自相情愿式的、自我感觉良好式的、甚至拍脑门式的愚蠢想法。

  举例来说,由于这个法案出台的背景是当年5月的得州小学枪击案,凶手是个21岁的年轻人,所以这个法案便宣布要对18-21岁的年轻购枪者进行“更严格的背景审查”。

  可21岁以上的呢?要知道,在美国持枪杀人的杀人犯里,21岁以下只是很小一部分啊!近日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导致6人死亡的最新一起小学群体枪击案,就是一名28岁的枪手干的。

  但这,也只是这个法案众多愚蠢之处的其中一点……

  

  实际上,这个被政客和媒体吹成是应对“枪支暴力”问题的法案的官方名称里,连一个“枪”字都没有。该法案实际上叫做“两党更安全社区法案”。

  

  所以,虽然被枪支暴力夺走的每条生命都令人痛惜,但在美国这种体制下,只会有更多人死在美国两党导演的那场国家级的“控枪诈骗”之下。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4月10日,美国广播公司曾经刊登了一篇报道,吐槽说美国自2023年1月1日至4月10日已经发生的146起群体性枪支案,甚至都超过了这段时间的天数。

  看来,耿直哥开篇所说的“早安美利坚,枪击每一天”,不仅不是在夸大其词地“抹黑”美国,反而更像是在帮美国“洗白”了……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0: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