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抗议上海封城的26岁示威者逃到德国,决定发声

京港台:2023-4-19 23:46|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抗议上海封城的26岁示威者逃到德国,决定发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去年11月,HUANG Yicheng 参加了一场反疫情封城抗议活动。当时他在上海,逃离警察抓捕的经历让他感到茫然又恐惧。逃脱逮捕的四个月后,这名26岁的年轻人逃往德国,在汉堡通过路透社发声,支持仍被拘留的抗议者。他是第一批公开透露自己身份的人之一。点击以下内文视频,了解详情。

  路透社表示,HUANG Yicheng还清楚地记得11月27日晚上,他在上海市中心的乌鲁木齐路附近看到大约400至500名抗议者。“抗议活动最初是和平的,示威者高喊口号并举着白纸作为他们不满的象征。但入夜后,警方开始暴力逮捕抗议者,场面迅速变得混乱”。

  “我被倒放过来,下巴贴在水泥地上。我的鞋子和眼镜丢在了乌鲁木齐中路。那一分钟是我一生中最害怕的一分钟”。

  之后,他坐上了一辆满载其他被拘留抗议者的警车。在车里,他目睹了警察掌掴和殴打几名女性抗议者。他设法在混乱中悄悄溜了出去。回到街上,HUANG奇迹般地遇到了一位熟人,熟人将他带到了远离抗议地点的安全地,他从那里打了一辆出租车返回家。

  抗议结束后,HUANG一直保持低调,等待德国签证到来之际“生活在极度恐惧”中。最终,他在2023年3月下旬离开了中国,警方没有联系他。目前他正在德国读研。

  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HUANG表示他出现了一种强烈“幸存者的内疚感”:“为什么他们要入狱而我自由了?我认为入狱的人可能是我。很有可能现在入狱的是我(如果我留在中国的话)”。

  路透社引述维权组织和律师等人的消息称,在抗议活动发生后,数百人在中国全国多个城市走上街头,警方立即审讯并拘留了数十名参与者。许多人只被关押了不到24小时,或在被拘留数周后获释。但路透社表示,自己无法独立核实有多少抗议者被警方拘留或被起诉,多少人仍被拘留。中国公安局没有对路透社的询问做出回复,路透社也没能联系上北京和上海的公安局。去年12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告诉来访的欧洲官员称,“沮丧的学生”是当时抗议活动的幕后推手。

相关专题:德国,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1: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