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汽车市场变化迅速,传统燃油车能重回赛场吗

京港台:2023-4-23 04:54| 来源:VOA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汽车市场变化迅速,传统燃油车能重回赛场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电动车的异军突起正在对中国的汽车市场正在产生深刻的影响。曾经被美国汽车厂商视为希望之地的中国市场似乎正在对他们构成严峻的挑战。

  去年,除特斯拉外,美国知名品牌在中国的销售都出现了严重的下滑。通用的跌幅为20%,福特的跌幅高达33.5%。

  在传统汽车销量大幅度下滑的同时,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则在迅速扩大,从2019年的不到5%,在去年猛增至25%。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2022年,中国的汽车出口突破300万辆,达到311.1万辆,同比增长54.4%。其中,新能源汽车出口67.9万辆,同比增长1.2倍。

  中国本土的电动车制造商发展的速度更快,他们占有的国内市场份额在2022年扩大了17%,而外国品牌的市场份额则下降了11%。

  在外国品牌中,特斯拉无疑表现最为突出。去年,特斯拉上海厂出口到欧洲等市场的Model Y 和Model 3 超过27万辆,占其销售量的1/5。

  商业内幕周六(4月22日)报道说,中国汽车制造商正在与美国汽车公司展开竞争,尤其是在电动汽车发展势头加速的情况下——这可能会迫使福特和通用汽车等公司做出一些艰难的决定。

  福特公司CEO吉姆·法利周四在底特律表示,“市场彻底变了”。“我们必须重新思考福特品牌在中国这样的地方具有什么样的意义”。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Edison Yu对媒体表示,“这几乎是一种共识,美国汽车厂商在中国正在变得无关紧要”。“我们在向电动车过渡的时候,通用、福特在中国只有大胆奋进才能够找到成功”。

  上海咨询公司 Automobility 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比尔·拉索(Bill Russo)指出:“中国市场目前正处于一个向新能源汽车的历史性转型期。”

  日经亚洲引用拉索的话说:“这个转型期对传统汽车厂商不太有利,他们现在必须弄清楚怎样才能够重回赛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5: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