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院长群发不雅照被免职,网友支招,拿什么拯救他?

京港台:2023-4-26 13:31| 来源:万小刀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院长群发不雅照被免职,网友支招,拿什么拯救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

  马克思万万没想到,自己去世140年后,竟因一个屁股在网上引发轩然大波。

  24日晚上10点多钟,深夜难眠的东南大学马院院长袁久红,“手一滑”将一张难以描述的“春宫图”,发到了300多人的工作群里……

  

  见到此照,不少人皆是虎躯一抖。

  因为这可不是普通的工作群,而是聚集了众多名校院长的高质量群。这样的照片发在群里,显然超出了学术研究的范畴,肯定是要出事情的。

  第一时间反应过来的,是南京师范的一个校长。

  这个校长明显是个好人,他赶紧拍了拍袁久红,还发了两个尴尬的表情,示意他图片发错了地方。

  可不知道袁院长,是因为自己进入了贤者模式,还是因为一紧张删除了照片,或是其他原因,浪费了微信留给他的黄金120秒自救时间……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图片已经无法撤回,袁院长终于没有了任何转圜的余地。

  随后,这个聊天记录被有心人截图保存,并且发到了网上,引起轩然大波。

  其实,这种不雅照片最近出得还真不少,为啥偏偏袁院长能引起这么大反响?

  这主要还是袁院长的特殊身份。

  二、

  拥有南大哲学博士学位的他,不仅是东南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还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拥有众多光环的他,俨然是一个上流的成功人士。这些头衔,无论是拿出哪一个,都是小老百姓可望不可及的目标,而他却集这些光环于一身。

  可谁能想到,这位顶着众多光环的马列院长竟然不好好研究马列,参悟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为迷惘的普罗大众提供灯塔般的指引,反倒是在深夜研究起女性的特殊部位,甚至还要和同仁们分享……

  也不怪有网友调侃,上流社会和下流社会的区别就是,上流社会有些是下流之人,下流社会多是清高之士。用下流手段进入上流,再用上流手段干下流的事。

  虽然男欢女爱是人之常情,但把这种照片发在群里,实在有辱斯文。不仅破坏了高级知识分子在大众心里的形象,更是严重影响了学校的名誉。

  事情发酵后,东南大学的反应也十分迅速。他们立马把袁久红的名字,从学校官网现任领导一览撤下,并且表示会严肃追查此事。

  

  很快,他们就给出了调查结果,表示情况属实,已经免去了袁久红同志的院长职务。

  

  虽然这一次,袁久红并非犯了什么十恶不赦的大罪,但想必他余生都要为自己这次手滑而悔恨不已,因为再过3年他就要退休了。

  很多网友纷纷支招,表示袁久红院长并非没有补救机会,就算是无法撤回图片,只要在群里补上一句话,就能化险为夷,例如:

  有女( )给我发这样的照片,想挑战我的( ),我觉得十分( )。做( )、搞( ),是一件十分( )的事情,怎么可以用这样的手段呢?希望大家引以为戒,不要误入歧途!

  只要发了这样的话,袁久红不仅不会丢掉院长职务,甚至还会被认为是高风亮节。

  

  当然,还有网友支招,表示继续将错就错、以毒攻毒,再连发一百张相似的不雅照,然后……说自己的微信被盗号了。

  

  当然,还有很多网友纷纷支招,表示可以把乱发信息的锅甩给老婆、孩子、孙子……

  

  总是,网上有不少于一万个高人提供了各种各样的拯救措施,只可惜,袁院长,该说话的时候可能忙别的“武功”去了,也就只能抱憾终身了。

  三、

  事情发酵后,有人贴出了袁久红的照片。虽然袁久红看上去一身正气,完全符合大众对于一个知识分子的想象,但不难看出,他深深的黑眼眶背后,写满了故事。

  以前大家看到这张照片,可能觉得他是彻夜研究马列,可现在大家都知道,他研究的不是马列,而是“oh my god”!

  上一次看到这样的黑眼圈,还是在“时间管理大师”罗志祥那里,只是不知道,袁久红的黑眼圈到底是挑灯夜战研究“极限运动”搞出来的,还是昼夜不息研究马克思研究出来的?

  

  中国知识分子,是该有研究精神。而作为中国社科类的马克思主义研究者,不仅要解放思想,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应该在“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大学问上下真功夫。

  

  作为大学者,也确实需要交流和发声,特别是在社会需要排忧解难的时候,在人民有很多困惑的时候,就该站出来发出振聋发聩、启发民智、指引时代的声音!

  想当初,胡耀邦等一大批马克思主义者,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交流讨论和发声,照亮了一个时代,解放了思想,也成为了改革开放40多年的辉煌历程里的一座里程碑,一座高耸的灯塔!

  

  胡公何其伟大,马克思主义者,当如是!

  当然,食色性也,教授也不比做伪君子。白天做教授,夜里还是可以做“叫兽”,深入浅出地研究些私密课题,但总归是低调一点的好,没有必要迫不及待地把如此浅显的研究成果拿出来分享。

  而最令广大群众深恶痛绝的是,某些教授、专家不学无术,频频化身为“叫兽”将学风搞得乌烟瘴气,教书不行育人却特积极;一些“砖家”不仅在课堂上乱喷一通,误人子弟,甚至在社会上屡屡发出一些智商欠费的言论,实在令人大跌眼镜……

  

  更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近些年这种不雅照事件也越来越多。每次在引起网友围观的同时,也在消耗自身的公信力。从明星到官员,有数不清的人倒在了激动瞬间的“手滑”之上,令人不胜唏嘘……

  可是我们万万没想到,现在居然轮到了知识分子!

  令人对这个高高在上的群体,产生了不良的印象,原来他们不仅也有低级趣味,甚至还比普通人玩得更花。

  正如一个段子里所讲,“小和尚”们把欲望通过密集的鼓声展现得一览无余,而“得道高僧”表面毫无波澜,却用更大的欲望偷偷把鼓给戳破了……

  

  就像网友所说,这群人嘴里念着般若波罗蜜,但心里却想着波多野结衣,是不是把经念歪了呢?

  当然,作为一个马列主义者,还是实事求是的好,说什么被盗号了啥的,以前也有先例,比方说郑州某大学的那位发色情言论的谭某某教授。

  

  结果怎样?甩锅失败,反倒成了大型翻车现场,不仅坐实了自己是个大“色狼”,还被证实是人品极不诚恳的“骗子”,成功实现二次翻车!正所谓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因此,学习马克思主义的袁院长坦白承认,当场认罚,值得点赞,总比那些文过饰非,拿本以欠费的智商干一错再错的事的那帮家伙强一点。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所以,要想拯救叫兽,还有更好的办法吗?

  四、

  于是,有人觉得,袁叫兽之所以翻车,怪就怪群里的“小人”泄露天机……

  有些人觉得这个群不是一般的群,能在这个群里的人,都是在一个锅里吃饭的成功人士。

  队伍里有人犯了错误,按照常理应该是上报组织,避免家丑外扬。毕竟这种事情并不光彩……

  

  有些人觉得爆料者的行为并不光彩,甚至有些网友对其口诛笔伐,但是,普通老百姓都觉得有辱斯文的事,一个高级知识分子难道就应该含着这口老鼠屎,忍住恶心吞下去,还要默不作声?

  爆料者可能是觉得自己身为高级知识分子,不屑于与之为伍,誓要替天行道,用这种行动铲除害群之马,这有错吗?

  难道讨伐的矛头,不该对准这颗老鼠屎吗?

  一个队伍要纯洁,往往要去伪存真,清除掉那些老鼠屎,才能获得一碗好粥!

  

  最后,我们也要为该学校坚决而果断地将“掌门人”岳不群就地正法,而鼓掌。因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按照马克思主义实事求是的原则,就该如此快准狠处理!

  因为他发的图片不是学术问题范畴,而是一个老百姓都懂的道德品质问题,不适用于“学术自由”,而适用于“德不配位”!

  当然,作为一院院长,一庙之主持,一山之掌门,为何会如此下流,这个问题值得我们深思,更值得真正把“举一反三”进行得更加猛烈、更深入一些!

  否则,马克思老人家都要气得掀棺材板,带他们下去好好补补课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4: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