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月入上万华人夫妻领完福利就高消费 美网友怒批!

京港台:2023-5-1 05:14| 来源:华人生活网 | 评论( 78 )  | 我来说几句


月入上万华人夫妻领完福利就高消费 美网友怒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近日,一对在美国生活的中国夫妇,抖音账号名为“XX看美国”的网红因为一条视频火了了!

  据说这对夫妇如今不仅再华人(专题)圈引起了公愤,在很多美国人眼里也成为了有失道德的表现,那么到底怎么回事呢?

  据了解,“xx看美国”在抖音上拥有128万+的粉丝,不久前,该博主在视频中拿着自己某校的学生卡去到洛杉矶(专题)某小区的社区校园内一个专门针对贫困学生的食品救济点领取了本该属于贫困群体的食物。

  

  据了解,这个食品领取是该校的一个慈善活动,用意是帮助那些真正有需要的贫困人群。

  视频中,该视频号中的妻子表示自己平时在这里免费学英语,所以有这个学校的学生卡。

  她常常来领取食物...

  视频中,她一边拉着一车免费领取的食物和生活用品,其中不乏牛奶、泡面、饼干、罐头、卫生巾等,一边笑呵呵的说道“很多东西我都没拿,哈哈哈,要全拿了我都拎不动了”

  她还展示了自己拿到的“战利品”……

  

  

  然而,这对夫妇月入1万6000美金(此前视频称年入近$20万),比大多数在当地生活的人过的都要好很多,并且根本不符合领取资格。

  更令人气愤的是,在领完免费食物后,该视频号中的男主人让其妻子收拾收拾,两人下午就带着女儿光顾洛杉矶当地的高端商场,挑选价格不菲的跑鞋,并且挑选了一双价格偏贵的运动鞋。

  整个视频就想告诉网友:咱不差钱,但白给的不要白不要!

  

  视频发布后在中国抖音上招来不少华人的指责,没想到该视频还上了YouTube热门视频,引起了更多人的讨论。

  

  在YouTube上有很多博主将两人领福利作为节目素材。

  结果下面出来一堆网友讲述了自己看到的”故事“,最后甚至直接引申到华裔(专题)族群。

  

  有评论表示,这种现象在澳大利亚也有,有华人穿着LV领着免费救济食物,我一直以为他们失去了工作,但是后来我才知道这些人并不是真的需要食物,只是因为免费。

  

  

  还有人写道,我们的教会为无家可归的人免费提供食物,饭后给他们包装好的食物、蔬菜、衣服、帐篷和卫生用品。这时总会有很多比较岁数大的华人大姐出现,他们不吃饭,直接在那等着领免费物品,其中一个无家可归的人跟这些人讲:你这属于偷东西。但是一个人大声说:免费的东西,不叫偷!

  主持人说:有的时候,不想要的食物就转手扔到了垃圾桶,有的时候拿到的东西又去转手卖掉。

  有人指出,整件事情的最重要的一点,也是让每个人愤怒的原因是从视频中看得出,他们真的需要这些食品和生活用品吗?

  这些是政府援助给有需要的群体的东西,他们拿走了可能随手扔了,但是对于很多人,这些食品更重要。

  

  有一些同样生活在美国的博主表示,“XX看美国”的自私行为已经突破了道德的底线,虽然从法律上说他们没有犯法。但是两人拿着上万的工资,去领取那些本来属于穷人的福利你的良心过得去吗?

  

  据了解,“XX看美国”之前的账号名叫卡车夫妻,一直发布一些华人在美国开着卡车就能月入过万的视频,吸引了一大批的粉丝。没想到这次因为一边炫耀收入,一边又领取补助,把自己给“绕进去”了,

  在这次领救济食品的食品引起轩然大波后,“XX看美国”将其领救济的视频删除,并又发布了一段文字:

  

  不过对于这个所谓的“澄清”,网友可不认为有什么再多说的。

  

  

  

  对于此事,你是怎么看的呢?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8: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