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官方整顿网路不停 百度微博遭罚

京港台:2023-5-1 05:26|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官方整顿网路不停 百度微博遭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台北30日电)中国国家网信办今天发布整治网路自媒体及有害讯息等成果,今年第一季累计约谈网站2203家,并针对百度、新浪微博、斗鱼、豆瓣等网路平台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给予罚款并限期整改。

  根据微信公众号「网信中国」,第一季全国查处网上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累计约谈网站2203家,暂停功能或更新网站48家,下架应用程式55款,关停小程式12款,会同电讯主管部门取消违法网站许可或备桉、关闭违法网站4208家。

  各级网信部门结合「清朗·整治自媒体乱象」等专项行动,查处「日报头条」、「华人(专题)卫视」、「法治观察内参网」等一批违规从事网路新闻资讯服务、破坏网路传播秩序的网站;关闭「人民新闻报网」、「日报头条网」等一批假冒彷冒或侵权网站;关闭「千语媒体」等一批从事有偿论文代写代投非法中介服务网站;下架或关停「名媛视频」等一批传播色情低俗资讯的应用程式。

  针对必应(bing)搜索网等网站平台存在法律、法规禁止发布或者传输讯息等问题,国家网信办指导属地网信办分别依法约谈相关网站负责人,责令其限期整改,暂停相关功能,处置相关帐号,从严处理责任人,并分别给予罚款的行政处罚。

  针对百度、新浪微博、斗鱼、豆瓣等网路平台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对其用户发布的讯息未尽管理义务,造成淫秽色情、封建迷信、招嫖卖淫、赌博引流、高利借贷等有害帐号在网上传播的问题,国家网信办指导属地网信办分别依法约谈相关网站负责人,责令其限期整改,处置相关帐号,从严处理责任人,并分别给予罚款的行政处罚。

  中国官方近年持续以各种名义整顿网路空间,并要求具有执照的合格新闻单位才能在网上发布新闻。上述知名网站并非首次遭遇整顿。

  知名的文化类社群网站豆瓣,2021年就曾经遭官方以「存在的严重网路乱象」为由,累计开罚20次至人民币(专题)900万元(约新台币4000万),2022年3月再由官方派出工作督导组进驻督促整改。

  2020年6月,网信办曾指导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约谈新浪微博负责人,针对微博上一起被指为干扰网路传播秩序,以及传播违法违规资讯的事件,责令整改,暂停更新微博热搜榜一週,并向相关人员问责。

相关专题:百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0 10: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