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国无人岛诚聘员工!跟800万只鸟为伴,还要灭鼠

京港台:2023-5-1 09:08| 来源:英国那些事儿 | 我来说几句


英国无人岛诚聘员工!跟800万只鸟为伴,还要灭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不久前,英国动保组织发布了一则招聘广告——诚聘1名全职员工到一座偏远的无人岛工作,时长13个月,期间不能离开…

  

  这座偏远的小岛名为果夫岛(Gough Island),属于英国海外领地“特里斯坦达库尼亚”的一部分。

  

  从航拍图上看,它就是是南大西洋中央的一块小岩石,据说是世界上最偏远的小岛之一,距离非洲大陆有2400公里。

  

  由于岛的位置在南纬40到50度之间,处于咆哮西风带缘,经常出现一些极端的天气状况,比如狂风大雨…听说连久经风雨的英国人都不太遭得住…

  可能是以上这些原因,这座岛上没有常住居民,只有英国皇家鸟类保护协会(RSPB)的7名全职员工,以及岛上的野生鸟类…

  当地还处于没有怎么被开发建设过的状态,基础设施几乎为零。没有机场,登岛的方式非常原始——要先坐飞机到南非,然后再坐整整7天的船才能抵达。

  今年9月,7人中的1位成员丽贝卡就要完成一年的工作,正式离开果夫岛,RSPB的招聘就是在寻找接替她工作的新人。

  

  从招聘信息上看,RSPB对这位新人的要求还是蛮高的,尤其是需要具备丰富的相关专业知识或经验…估计是因为要走的丽贝卡,在登岛之前已经在苏格兰的RSPB工作过一段时间,其他成员也是野外工作的“老手”,所以接替工作的新成员也得水平相当…

  新人到岗后,立即就要跟着另外6个老成员穿着防水夹克和防水靴前往野外,长时间追踪海鸟物种,收集雏鸟的资料,而且是在偏远的亚南极环境中,天气状况不佳,所以必须要有相关学科的学历或经验,还要有较强的体魄…

  

  野外鸟类等动物的应对监测经验也是必备的,毕竟岛上的大西洋黄鼻信天翁、大西洋海燕等都是那里的濒危物种…

  为了保护岛上的鸟类物种,新人还要在这座岛上参与灭鼠行动…

  

  岛上闹鼠灾多年,这些老鼠大概是19世纪时随着外来船只登岛的,专吃岛上的鸟蛋和小鸟,严重危害了岛上的生态环境。因为营养过剩,鼠鼠们的体型还比一般鼠类要大5倍,是能生吞一只成年特里斯坦信天翁的级别。

  虽然灭鼠行动开始之后,岛上老鼠数量已经比之前少了不少,但工作中偶遇几只还是避免不了的…

  

  另外,招聘启事上还表示,理想的应聘者还要有野生动物摄影、数据管理、新媒体写作的技能,满足条件可以在筛选简历时加分…

  

  然而,以上这些还不是全部的门槛。除了天气恶劣、鼠灾泛滥,岛上的生活条件相当艰苦,基本的口腹之欲也是很难满足了,简而言之,新人得是对吃没啥要求的人…

  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岛上成员都没机会吃到新鲜食物,所有的粮食都存放在岛上的2个冷冻室中,都是冷冻的蔬菜、肉和水果罐头。

  而且只有在每年9月,新老员工交接时会固定补给一次。新鲜的蔬菜和多汁的水果在岛上都是不存在的…

  如果发生类似新冠这样的大规模流行病,想要从岛上撤离也很艰难…

  

  看完以上这些,大部分人可能会觉得这份苦行僧似的工作有些难顶,但实际上,还有不少人抢破头投简历申请…

  

  

  比如在鸟类爱好者和动保人士看来,能在原生态岛上免费食宿一年,和岛上800万只鸟类朝夕相处,还能拿到一年27000英镑的工资,简直是做梦都不敢想的神仙机会…

  再加上目前岛上已经通网,大家在荒岛也可以和岛外的家人朋友们联系,并不会完全与世隔绝。丽贝卡就说,她在这里生活的一年里,和朋友、家人的联系反而比她在苏格兰的时候更多…

  荒岛的集体生活也会让小组成员之间的关系格外紧密,交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毕竟13个月的时间,大家免不了会错过一些亲友们的重要时刻,比如婚礼、葬礼之类的,所以他们时不时就会聚在一起互相分享故事,互相给予对方精神支持。

  而且如果真能完成灭鼠任务,也是保护了岛上每年失去生命的鸟类的安全,堪称动保事业一大壮举…

  所以这份工作神仙or魔鬼,还真就因人而异了…

相关专题:英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11: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