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拒对话 WSJ:华府一再解释 北京就是不信

京港台:2023-5-2 00:12|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53 )  | 我来说几句


中拒对话 WSJ:华府一再解释 北京就是不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世界新闻网报道,华尔街日报(WSJ)30日报导称,中国一直拒绝美方的催促,不愿建立更可靠的危机沟通系统,北京认为两国缺乏互信,就算设立新热线,不过是美方一个幌子,让美军在中国后院进行挑衅式的军演;WSJ认为,美中军方因误算而致爆发冲突的风险升高。

  华尔街日报称,美中僵局的核心在台湾(专题);华府关切中方环台部署重兵是不祥之举,故欲改善与北京的沟通专线;中共高层认为美方日益支持台湾,根本削弱双方的信任,因此没必要设立更可靠的沟通管道。

  目前随着美军、中国解放军战机军舰在争议空域水域紧邻活动,局势愈来愈严重;中国试着不让美军在南海行动,两军时有擦撞;中国宣称南海大致归其所有。

  中共用军演向台湾施压,增添发生意外的风险,4月北京发动环台军演,以因应众院议长麦卡锡在加州(专题)会见台湾蔡英文总统,美国航母则在几百哩外活动。

  中国外交部书面回覆华尔街日报的询问时表示,两国军方关係陷入麻烦,责任全在美方,「为沟通而沟通」没意义;美方损害双边关係的政治基础时,应停止宣称要维持沟通。中国国防部则不予置评。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则此表示,中国显然把美方释出改善沟通的动作,看待成双边关係的使力点,这一点很麻烦。

  「昆西负责任国政研究所」(Quincy Institute for Responsible Statecraft)资深学者史文(Michael Swaine)指出,确实有理由担心美、中为台湾而陷入危机,他不认为与事各造,包括台湾,拥有确保和平化解危机之方。

  拜登(专题)政府表示,不寻求与中国发生对峙,一如冷战时美国之对苏联;原因之一在美中经济交缠远胜于美国与苏联,虽说美中近来敌意日增,也百般努力想让经济较不互相依赖,仍是如此。

  以往靠美中关係稳定而获利的商业巨子曾出力化解两国紧张,随着被疫情斩断生意连结慢慢重建,两国沟通有望改善的希望升高。但官方公开表示,由历史记取教训,希望设立热线;白宫印太事务协调官坎贝尔(Kurt Campbell)称这些心血是想建立两国关係的护栏,但目前都不管用。

  美中已设立一些热线供高层沟通,包括2008年的军方管道;但头痛点在中方碰到危机时刻,有时拒绝使用这条热线,让它想用来管理紧张时并不可靠。此外,透过军方热线办会谈,要花好些天甚至更久才能安排。

  一些专家指出,中方的政治体制,就与美建立可靠热线是一大障碍。

  2月美方击落中方一枚侦察气球之后,中国拒绝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丁(Lloyd Austin)对话;中方当时称美方并未创造对话的正确条件。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4: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