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对付超级细菌似有解 树獭毛皮窝藏产抗生素细菌

京港台:2023-5-2 00:27| 来源:中央社 | 我来说几句


对付超级细菌似有解 树獭毛皮窝藏产抗生素细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哥斯大黎加树獭的毛皮似乎窝藏能产生抗生素的细菌,科学家希望这能替日益严重的「超级细菌」抗药性问题找到解方,目前人类能对付超级细菌的药物持续减少。

  研究人员发现,树獭的毛皮住着热闹的昆虫、藻类、菌类,以及细菌等微生物,有些可能会致病。但专家说,这种移动速度出名缓慢的哺乳类动物,出奇地似乎不会受到感染。

  哥斯大黎加大学(University of Costa Rica)研究人员贾瓦利亚(Max Chavarria)告诉法新社:「如果你盯着树獭的毛皮,就可以看到有东西在动,可以看到飞蛾、各种不同的昆虫…这是一个非常丰富的栖息地。」

  他说:「当许多种类的有机体共存时,显然必定有控制他们的系统。」

  贾瓦利亚与研究团队从哥斯大黎加二趾与三趾树獭身上取得毛皮样本,以探究树獭毛皮上的控制系统。

  根据发表于「环境微生物学期刊」(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的研究报告,他们发现树獭身上可能有能製造抗生素的细菌存在,让树獭「能控制潜在病原菌增生…或是抑制(真菌等)其他竞争者生存」。

  树獭是哥斯大黎加的国家象徵,也是吸引游客到这个中美洲国家观光的一大因素。但根据国际自然保育联盟 (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两趾树獭与三趾树獭的数量都在下滑。

  美国保育人士艾弗里(Judy Avey)在加勒比海沿岸气候温和的丛林裡经营一个保护区,照料与人类或其他动物接触后受伤的树獭,希望让牠们回归野外,恢复正常生活。

  艾弗里告诉法新社:「我们从未接收过生病的树獭。我们收治过被电线电伤、整隻手臂被毁掉的树獭…但没有遇到感染情况。」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3: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