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300卫星组队 吉林一号空拍苏丹动乱

京港台:2023-5-2 23:14| 来源:Newtalk | 我来说几句


中国300卫星组队 吉林一号空拍苏丹动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长光卫星公司的「吉林一号」分辨率足以识别地面飞机型号。   图: 翻摄自中国腾讯网「王亚男航空说」

  苏丹陷入动乱,中国长光卫星公司的「吉林一号」为此拍摄下喀士穆相关地区图片,连续多日观察动乱局势。长光卫星目前已完成发射 60 枚卫星,在全球范围之内实现 30 分钟重访的目标,而长远目标是将卫星数量提升到 300 枚,24 小时能随时访问全球任何角落。

  中国腾讯网「王亚男航空说」今 ( 2 ) 日指出,据长光卫星提供的信息,吉林一号低轨道高分辨率遥感卫星星座的第一阶段已经建成。目前正在实施第二阶段: 将星座卫星数量提高到 138 枚,将可实现全球 10 分钟重複访问能力,这个目标计划在 2023 年底实现。而长光卫星远期目标是将吉林一号星座数量提高到 300 枚,为此能够实现 24 小时随时访问地球任何角落。

  报导指出,吉林一号卫星已经涵盖影片成像、高分、宽幅、红外、多光谱等多种光学遥感卫星,能够在昼夜全天候条件下获得地面和海面目标信息,因此在苏丹发生内战之后,吉林一号卫星可以立刻对相关地区进行成像处理。

  另外根据中方数据资料,2022 年底中国已有 120 枚商业遥感卫星在太空运行,服役领域从国土普查、自然资源勘探向城市规划、抢险救灾、应急救援、公共卫生等向外扩展。

  而美方的商业遥感卫星公司也能在对战场进行探测,因而获得了大量的俄军的讯息,并为乌军提供目标,例如「星链」系统就为乌克兰军队提供神经网络。

  美国行星实验室公司也建设「鸽群」低轨道遥感卫星星座,目前已经发射了 170 多枚卫星,该星座能够对地球特定地区一天重複访问 12 次。

  

  中国长光卫星公司的「吉林一号」拍摄下喀士木相关地区图片。   图: 翻摄自中国腾讯网「王亚男航空说」

  

  美国马萨尔科技MAXAR研发的商业卫星,2022年拍到的马里乌波尔,能直观看到战线情况。   图: 翻摄自中国腾讯网「王亚男航空说」

  

  2023年土耳其大地震,中国卫星回传不同类型的当地卫星照片。   图: 翻摄自中国腾讯网「王亚男航空说」

相关专题:航天航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3: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