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挖呀挖呀挖",太魔性,一条儿歌教学视频假期爆红

京港台:2023-5-3 11:36| 来源:极目新闻 | 我来说几句


"挖呀挖呀挖",太魔性,一条儿歌教学视频假期爆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五一”假日游火爆,武汉一位幼师以甜美治愈的脸庞与一曲《小小花园》儿歌教学视频,在网上火了,据称三天收获粉丝200多万,还引起新华网的关注。5月1日,新华网抖音账号以《幼儿园老师用温暖的歌曲,带给花朵们温馨的童年》为题,转发了这则视频。

  

  新华网账号转发博主视频(来源:新华网账号截图)

  博主的抖音账号名为“音乐老师花开富贵,幼儿教育音乐老师”。其于4月28日发布的一条教唱儿歌视频《在什么样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种什么样的种子,开什么样的花》,几天时间火遍全网,至发稿时,该视频点赞达430万,评论数达45万,转发数119万。

  由于其账号IP地址显示为湖北武汉,在视频中以“黄老师”自称,一时间,“武汉幼师黄老师”成了网友热议的话题。

  

  这名博主因其甜美形象与儿歌教学视频火了(来源:博主社交账号截图)

  网友纷纷留言称,老师对小朋友的眼神充满爱意,她的成功就一个字,“融”,她和孩子们是一体的。有网友说,美好的童年漂亮的老师,她笑得迷人,心中有爱。有的说,又是别人家的老师,要来武汉读幼儿园。有的还表示,要是有这样的幼儿园老师,就可以生二宝。

  也有网友称,感到整个人被她“挖”走了。于是有各种模拟的“挖呀挖体”:“我在小小的公司,爬啊爬,挣得少少的工资,不够花”“挖呀挖呀挖,挖到光缆要赔一十三万八”“在深深的矿井挖呀挖呀挖,挖多多的煤炭点亮千万家”等等。

  也有网友表示博主唱得并不好听,奇怪为什么能火。也许,唱得好不好听是一回事,重要的是这曲儿歌能给人带来一波“回忆杀”,网友说,谁还不是个宝宝呢,儿歌让人想起童年的美好,被视频的氛围所感染,能与孩子一起沉浸在童年的快乐中。

  

  有网友称该账号三天涨粉200多万(来源:博主账号留言截图)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该账号自2021年5月开始在抖音发布视频,最初是两个人搭档出镜,是些常见的“尬舞”之类,三年来,显示共发布64条视频,不算高产。该账号今年开始只有一个人出镜,3月份开始展现博主平时教小朋友音乐的上课内容,却因4月28日的这条“小小的花园里挖呀挖呀”给带火了。

  有网友说火得没有道理,博主在直播时,面对爆棚的人气,也是不知所措,喜极而泣。据了解,这原是一首绕口令式的手指谣,训练节奏感的,适合幼儿园中班以上的小朋友,原名为《花园种花》。博主自称有模仿也有创新,只为了大家开心。

  

  博主在直播间面对爆棚人气喜极而泣(来源:头条网友账号的截图)

  虽是一首唱给小朋友的儿歌,但儿歌的内容,能让人想起成年人的世界“种什么花就结什么果”,想到自己的工作与生活,除了带来童年生活的沉浸式体验,也能共情现实中的各种“挖呀挖呀挖”并不容易,所以,一下子就火了。以致全网跟风模仿这首儿歌,把“五一”过成了“六一”的感觉。

  有网友留言说,前几天还只有几百粉丝,一下子就有200多万粉丝了,担心博主在火了之后,能否有好的内容来维持这个网红效应,在名利与幼师工作的本色之间如何拿捏,还有待观察。

  链接

  火遍全网的儿歌歌词

  在什么样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

  种什么样的种子,开什么样的花

  在小小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

  种小小的种子,开小小的花

  在大大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

  种大大的种子,开大大的花

  在特别大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

  种特别大的种子,开特别大的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2: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