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钟有三不挂 镜有四不摆”是啥道理?

京港台:2023-5-4 10:50| 来源:搜狐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钟有三不挂 镜有四不摆”是啥道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钟表和镜子这两样是我们生活中常用到的,自古以来,摆放位置都颇有讲究。俗语说:“钟有三不挂,镜有四不摆”,老祖宗为什么这样说?大家一起了解清楚。

  

   钟有三不挂

  1、不挂奇形怪状的钟表

  钟表大部分是圆形的,一是方便记录时间,二是古人讲究团圆;也有方方正正的形状,有美满吉利的寓意。这两种比较受人喜欢。

  而哪些奇奇怪怪形状的钟表,古人认为是不吉利的,会影响整个家庭的风水,不利于家庭和睦和兴旺。

  2、钟表不挂床头正上方

  卧室是休息的地方,睡觉时需要安静,噪音会影响睡眠质量。把钟表挂在床头,夜深人静的一直滴答不停,影响人进入深度睡眠。

  另外钟表挂在床头,还有送钟的含义,所以绝对不能随便放。

  3、钟表不挂在大门后面

  钟表的作用,是提示人们准确的时间,和警惕人们不要浪费时间。

  但是把钟表挂在大门后,一是进出门的时候,容易把钟表震掉,弄坏。二是给人一种压迫感,让人精神难以得到放松。

  所以,无论房子大或者小,无论钟表贵或者便宜,都不应该随便放。

    镜有四不摆

  1、镜子不对着大门

  很多农村的家庭,喜欢在大门上装一个照妖镜,希望保护一家人太平。这种做法是不对的。

  你这进进出出最多的事自己,照的也是自己。大门上的镜子,会把阳光反射出去,房子的采光会不好。

  镜子对大门,对家庭的运势没有好处,反而是降低了家庭的好运势。

  2、镜子不对着床前

  老话说:人吓人,吓死人。镜子摆放在床前,就是自己吓自己。

  因为睡觉的时候,处于放松迷糊的状态,半夜起床上厕所,很容易被镜子里的自己吓一跳。吓的次数多了,人的精神容易出现问题。

  3、镜子不放书桌上

  人长时间注意力,放在某一处,突然抬头看到镜子里的自己,很容易被吓到。这跟镜子不放床前,是一个原因。

  还有就是,书桌一般对着窗户,镜子会反射阳光,长时间的反射对眼睛也不好。

  所以,不建议把镜子放在书桌上。

  4、镜子不放天花板

  有些人设计房子的时候,为了突显潮流,或增加空间感,会在房顶或天花板上放镜子。这样摆放,没有任何好处,还会导致家庭走向破裂。

  因为镜子高处,导致人总有被人盯着的感觉,容易让人产生心理紧张,从而让一家人频繁吵架。

  现实生活中,除了镜子和钟表不能随便摆放,还有很多习以为常的日用物品,也要注意禁忌。

  为了自己的安全,为了家人的幸福,好好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摆放家具还是多考虑到风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2: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