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5种食物应冷藏,你却没放冰箱

京港台:2023-5-4 03:30| 来源:世界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这5种食物应冷藏,你却没放冰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有哪些常见的方便食品其实应该冷藏,但你却没有放冰箱?专家表示,以下几项食物放在冰箱可以保存较久,而且较符合饮食安全。

  专家指出,知道哪些食物应该放冰箱,哪些食物不必放冰箱,是保持厨房运作顺利的基础常识。

  *柑橘类

  某些民众常在厨房台面摆着一盘新鲜柠檬或莱姆,可以让烹饪空间立即获得清新的视觉效果。然而,如果希望柠檬、莱姆能保存久一点,最好摆在冰箱。如果讲究一点,可以先放入密封保鲜盒或保鲜袋里,然后再放进冰箱里的保鲜储藏格(crisper drawer)。柠檬在冰箱里可保存一个月,若不放冰箱则只能保存一周。

  *坚果与天然坚果酱(Natural Nut Butters)

  许多民众把坚果放在厨房台面或食品储藏室(pantry),放在厨房台面可撑两个月,若放冰箱则可保存更久,因为冷藏能避免坚果当中的油脂随着时间而变质。天然坚果酱也一样,例如有机花生酱,由于坚果里的油脂容易出现腐臭油脂味,因此开封之后应该放冰箱。

  *全谷与全麦粉(Whole Grain and Whole Wheat Flours)

  喜欢以全谷与全麦粉代替中筋面粉(all-purpose white flour)的民众,应该在冰箱里挪出空间存放面粉。全谷内含麸皮(bran)、胚芽(germ)、胚乳(endosperm),麸皮与胚芽有丰富维生素、营养素与健康脂肪,但随着时间延长容易变质,放进冰箱还能避免害虫感染。相反的,中筋面粉成份为胚乳,油脂较低,放在橱柜里是没问题的。

  *番茄酱、酱油等调味品

  餐厅或许把番茄酱放在桌上供客人使用,但民众在家里不见得要比照办理。亨氏食品(Heinz)便曾指出,天然酸度让蕃茄酱保存期限可以较久,不过蕃茄酱一旦开封,消费者最好放入冰箱。专家指出,蕃茄酱开封之后放在室温底下一个月就可能变质。酱油的状况也跟番茄酱类似,高盐度让酱油可以摆在橱柜里不至于变质,但如果没放冰箱,时间久了之后,可能就会失去原本的风味。

  *甜玉米(Sweet Corn)

  刚摘下来的甜玉米现煮现吃滋味最好,若有多余则不要像水果一样留在厨房台面。除非妥善保存,甜玉米摘取之后就开始失去味道,连壳一起放近冰箱可以让甜玉米保存较久并维持甜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1: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