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游民纽约地铁遭白人锁喉致死案发酵 引民主党内斗

京港台:2023-5-5 22:49|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游民纽约地铁遭白人锁喉致死案发酵 引民主党内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日前,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非裔游民在地铁车厢被几名乘客制服,其中一名白人锁住了这名游民的喉咙,致其窒息死亡。此案迅速发酵,民主党内进步派、温和派意见对立,部分民权团体已经开始上街游行示威,检方或考虑将锁喉者以谋杀罪提控。

  谋杀?防卫?男子在纽约地铁当众被掐死 影片疯传

  事件发生于5月1日,在曼哈顿一列F线地铁上,30岁的非裔男子尼利(Jordan Neely)举止怪异,在车厢内大喊大叫,威胁其他乘客安全,几名乘客上前将其制服,其中一人锁住他喉咙几分钟,直到他不再挣扎。尼利后来被宣告死亡,根据验尸官的报告,尼利死于颈部受压迫,是窒息死亡。

  市警纪录显示,尼利过去十年曾被逮捕42次,有精神病史,是一名游民。而锁住尼利喉咙的是一名24岁的前海军陆战队员,他被警方被逮捕后释放,没有受到起诉。

  事发后州长霍楚曾表示,地铁里的游民许多都有精神健康问题,她认为这是造成悲剧的原因之一,认为这件事「非常令人不安」,「行为是有后果的」;市长亚当斯则表示,「关于这里发生的事情,有很多我们并不知情,所以我不打算进一步评论」。

  然而,民主党左派对此反应强烈,纽约州联邦众议员欧凯秀(Alexandria Ocasio-Cortez)说,尼利无家可归,挨着饿,许多当权者却把穷人妖魔化,同时保护凶手;市主计长兰德(Brad Lander)称,锁喉者所为是义警行为,不应提倡;劳工家庭党称,尼利「被残忍地谋杀了」。

  受到左派压力,霍楚和亚当斯也改变口风;霍楚4日表示,尼利的家人理应获得正义,「任何人都无权剥夺他人的生命」;市长办公室则发表声明称,「我们的法律团队对这起谋杀案的初步反应令人不安,展示了非裔和其他有色人种持续面临的双重标准」。但亚当斯也说,在警方完成调查之前,欧凯秀和兰德不应该匆忙下结论。

  曼哈顿地区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表示,不排除以谋杀罪起诉锁喉者,但他们仍在调查各种因素,他们会审阅验尸官的报告,评估所有各种视频和照片,尽可能多地找到并访问证人,并获取更多医疗纪录,才能做出决定。目前,不少非洲裔民权团体已开始举行示威,要求严惩锁喉者。

 

相关专题:纽约,地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0: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