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广东一地连8天核检引发居民担心 相关部门回应

京港台:2023-5-7 03:27| 来源:海盗长 | 我来说几句


广东一地连8天核检引发居民担心 相关部门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广东东莞东城区实施连续8天核酸检测,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对此,当地相关部门作出了回应,表示此次核酸检测是居民自愿参加的,且需要收取一定费用,不存在强制的情况。

  据了解,部分居民担心自身健康问题,或因特殊需要自行购买了类似的医疗服务。

  如果确保居民的自主参与和收费的公正性,这种检测方式是可以被接受的。一些网民的担忧主要在于,他们担心全员强制核酸检测可能会引发其他后续动作,并且也担心用医保费用或公共财政资金来支付这种检测费用,容易让一些不法商家赚黑心钱。

  只要有民众看到这种穿着大白排队检测的画面,估计大家心中都是有点慌的。

  过去三年这个画面太常见了,世界卫生组织刚刚宣布,新冠疫情不再是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也就意味着世卫组织也已经平常心了,病毒将与人类共存了。

  但是没想到,在5月6日到13日,我们在广东东莞市东城街道又能看到大白,又要看到核酸检测。现在各个城市的核酸检测亭拆也拆掉的,搬也搬走了,改装也改装完了,难道他们又要回来了吗?

  现在东莞市东城街道也官方回复,为满足群众需求,为自愿进行核酸检测人员提供的,非强制性的。

  “满足群众需求”,群众真的有这样的需求吗?现在坐公交,坐地铁,出外旅行也不需要核酸检测证明了,连出国的航班也不需要了。

  

  

  出入公共场所也不需要,即使经过五一假期,出现了“二阳”返潮,现在民众也很淡定,用一个自测试剂测完之后,如果确诊,那么准备好药物,开始自我隔离。如果有比较重的症状去医院看病买药治疗。

  那么群众还有什么样的需求呢?

  尤其在通知中,还有一句话。核酸采样点安排为东城医院和台心医院院检应检人员,单采费用不高于每人13.5元,以现场价格为准。

  那么也就意味着做核酸检测的群众需要自费,如果真的是这样的情况,哪个群众愿意去给自己做核酸检测呢?

  真的很想知道知道,现在哪些场景下,还需要核酸检测结果呢?群众真的有这样的需求吗?

  如果这次的核酸检测一是居发自愿的,二是对居民收费的,那就没有问题。有的居民自己不放心,或者有特殊的需要,自己花钱买类似的医疗服务,这应该是被允许的。

  一些网民之所以有意见或者是担心,主要是一怕强制全员核酸检测,这样就可能会引发其他后续的动作;二怕用医保费用或者公共财政检测,这样容易让核酸检测公司赚黑心钱。

  去除了这两点担忧,而且对阳性人员也是自主决定采取何种方式治疗,那就没有问题了。

  虽然说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明确宣布,新冠已经不再作为世界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也就意味着,新冠疫情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即将结束,而国内也早已将新冠降级为乙类乙级传染病管理,新冠传染病大流行已经成为过去式。

  但是,近期,我们不少地方不少人又“回阳”了!

  虽然大家对回阳不再太过意担心,但是,对于老人,有基础病的,重阳的人,还是不可大意!

  东莞这一做法,也是岀于为大众考虑,也没有强制要求,这应该支持的!

  身体健康最重要要!大家还是谨慎点好,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4: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