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近平召开财经委员会:着力提高人口整体素质

京港台:2023-5-6 04:41|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习近平召开财经委员会:着力提高人口整体素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中央社记者吕佳蓉北京5日电)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专题)今天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针对当前中国的人口问题,会议指出,要着力提高人口整体素质,保持适度生育水准和人口规模,并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

  据新华社报导,习近平5日下午主持召开20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新一届中央财经委员会要继续发挥好制定经济工作重大方针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习近平并强调,人口发展是关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事,必须着力提高人口整体素质,以人口高品质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会议指出,当前中国人口发展呈现少子化、老龄化、区域人口增减分化的趋势性特徵,必须全面认识、正确看待中国人口发展新形势。要完善新时代人口发展战略,认识、适应、引领人口发展新常态,「着力提高人口整体素质,努力保持适度生育水准和人口规模」,以人口高品质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会议表示,要「大力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显着减轻家庭生育养育教育负担」,推动建设生育友好型社会,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要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利用,稳定劳动参与率,提高人力资源利用效率。要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中国去年人口负成长,是61年来首次。中外专家此前分析指出,人口负成长一旦出现便难以逆转,中国正面临远超出其想像的人口危机。

  据报导,今天会议也指出,要「坚持以实体经济为重」,防止脱实向虚;要「倍加珍惜爱护优秀企业家」。

  会议强调,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把握人工智慧等新科技革命浪潮。要坚持以实体经济为重,防止脱实向虚;坚持稳中求进、循序渐进,不能「贪大求洋」;坚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能当成「低端产业」简单退出;坚持开放合作,不能闭门造车。

  会议又称,要大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倍加珍惜爱护优秀企业家,大力培养大国工匠。

  据报导,中国国务院总理、中央财经委员会副主任李强,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财经委员会委员蔡奇,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央财经委员会委员丁薛祥出席会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央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相关专题:习近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8: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