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ChatGPT能上传文件了,代码一键执行

京港台:2023-5-7 10:41| 来源:量子位 | 我来说几句


ChatGPT能上传文件了,代码一键执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ChatGPT又出试验型新模式,不少网友陆续收到代码解释器Alpha测试资格。

  简单来说,这个模式提供两个功能:

  执行Python代码,接受文件上传下载。

  为什么是这两个功能的组合?

  可以看目前最火的一条测试结果,和数据科学相关:

  作者首先上传一个CSV格式数据集,然后问ChatGPT都能怎么分析或处理这些数据,给出10条建议。

  到这还算平常,但下一步直接让人惊掉下巴——

  全部执行。

  ChatGPT表示,有些操作需要额外数据执行不了,但是能执行的刷刷刷都给办了……

  

  作者后来还透露,其实他根本不是研究这个领域的数据科学家,他是先问了ChatGPT“哪些数据有了可视化会很火”,然后再让ChatGPT把从哪找这些数据找出来……

  

  不少人认为,这个新模式将彻底改变数据科学,是AI的下一件大事。

  除了做数据可视化之外,还可以发挥ChatGPT生成文字的老本行,从数据中总结出商业策略。

  

  也有人认为,数据科学的门槛将以一种未曾设想过的方式大大降低。

  

  对此观点最好的例子,是一位网友把自己苹果健康的数据导出,并用此方法让ChatGPT生成了一张每天行走步数的热度图。

  

  而数据科学之外,关于ChatGPT代码解释器模式的更多玩法也逐渐被挖掘出来。

  Python支持的ChatGPT都能干

  有人上传一张图片,让ChatGPT转换成PDF,对于其他格式,只要Python有对应的库理论上都可以。

  

  世上首个全职提示工程师Goodside,让ChatGPT按需求编辑视频,自动生产表情包。

  

  也有设计师上传一张海报,让ChatGPT提取其中的颜色制成调色板。

  

  你还想到哪些玩法,欢迎在评论区分享。

  如果你想获得内测资格,这里也会给出申请攻略。

  申请攻略

  代码解释器模式的内测资格不是随机发放的,而是在申请ChatGPT插件测试资格时可选。

  申请地址会放在文章最后。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OpenAI给出的是单选,但是有网友发现其实是可以重复填写的。

  

  如果足够幸运,所有三个模式都可以用同一个账号获得……狠狠羡慕了。

  不过目前收到测试的主要是付费的Plus用户。

  

  如果实在申请不到那也没关系,有人提出,只要先让ChatGPT写出代码,再到别的地方运行,虽然麻烦点但是效果基本没差。

  比如Replit,就是可以不安装本地环境,在浏览器中执行代码的平台。 

 

相关专题:GPT,ChatGPT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5: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