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性感女星石兰:相识9天就闪婚,离婚后嫁外籍丈夫

京港台:2023-5-7 12:08| 来源:细品名人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性感女星石兰:相识9天就闪婚,离婚后嫁外籍丈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石兰)

  石兰是公认的性感女星,上世纪90年代家喻户晓,主演了《青春无悔》《青春冲动》《永无宁日》《美容院》《新大陆》《大鸿米店》《吕后传奇》《激情辩护》等一系列影视佳作。

  她两次荣获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奖,还夺得过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奖。

  石兰与IT精英黄伟相识9天就领证结婚,婚后夫妻俩育有儿子“小石头”。他们的婚姻一度传为佳话,但最终还是没能摆脱离婚的魔咒。

  离异后,石兰带着儿子嫁给了一位美国籍丈夫……

  01

  

  (石兰)

  石兰1967年12月20日出生于江西南昌,一家人都从事文艺工作。石兰的爷爷石凌鹤是左翼戏剧艺术家兼评论家,执导过话剧《棠棣之花》。

  石兰的父亲石慰慈8岁进入重庆的孩子剧团演戏,解放后考入中央戏剧学院。大学毕业后,石慰慈赴前苏联话剧导演班留学,回国后担任江西省文化厅厅长。

  石兰的母亲李厚芳在江西省文艺学院任教。石兰的哥哥石松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为《非亲兄弟》《山村大爷》《似水浮生》等话剧作曲。

  小时候石兰学了几年芭蕾,练得10根脚趾全是伤,母亲不忍让女儿遭罪,便让石兰放弃了。

  

  

  高中毕业后,石兰考入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但她却迷上了影视表演。身高1.68米的石兰,有着大大的眼睛和曼妙性感的身材,走在人群中很是抢眼。

  大学期间,石兰出演了《王司马的大学生涯》《车站》《女神探宝盖丁》等影片。其中她在《女神探宝盖丁》中饰演的西班牙时髦小姐,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1989年,石兰从北京广播学院毕业了,目标是进入中央电视台当出镜主持人。因为种种原因,她未能如愿,成了一名个体演员。

  大学毕业后她留在北京发展,靠拍广告及卡拉OK带养活自己。

  

  1991年,著名导演周晓文执导影片《青春无悔》,想启用一位新演员。那时周晓文的职业生涯处于最黑暗时期,连拍4部影片,有两部未能通过。他的女儿又患上了心脏病。

  周晓文四处筹资给女儿做手术,终于将女儿从死神的魔爪中拯救出来。

  焦头烂额的他一直想打个翻身仗,便将魏人的小说《英雄的变奏》搬上银幕,改名为《青春无悔》。

  王朔是该片的编剧之一,他向周晓文推荐了石兰。

  

  周晓文让石兰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的放射科试镜,石兰装扮成白衣天使,给张丰毅饰演的“郑加农”体检。

  石兰表现很镇定,规定情景中的语言、动作准确到位,周晓文当场拍板用她。

  02

  1991年《青春无悔》在全国公映,石兰性感的身材和清新的演技,让人眼前一亮。凭借护士“麦群”一角,石兰获得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奖。

  导演为保持公众偶像的新鲜感,常常是用一个扔一个,比如伍宇娟、金莉莉等,都没有再被周晓文启用过。

  

  

  而接下来,周晓文执导影片《青春冲动》时,再次邀请石兰在片中扮演女一号、时装店导购“艾菲”。

  凭借这一角色,石兰第二次夺得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奖。

  戏拍完后,石兰与周晓文也相爱了。那时周晓文有家庭,这让石兰背负巨大的压力,也承受外界的舆论指责。

  

  (周晓文)

  两人的爱情只维持一年,石兰就选择了退出。1993年两人分手了。

  此后石兰又谈了一场恋爱,同样一拍两散。

  成名后,石兰戏约不断,相继主演了《杀人街的故事》《新大陆》《永无宁日》《美容院》《翡翠大劫案》《一路等候》《大鸿米店》《吕后传奇》等一系列影视佳作,成为上世纪90年代家喻户晓的女星。

  风靡一时的《大鸿米店》,由著名导演黄健中执导,石兰与陶泽如联袂主演。

  

  (石兰、陶泽如《大鸿米店》剧照)

  

  当时由于宣传有误,让外界对该片产生了误解,以为里面有很多激情戏。结果该片压了几年才公映。

  其实在《大鸿米店》中,石兰与陶泽如只有一场激情戏。两人在米仓里拍戏时,正值12月,天特别冷,米堆里又冷又硬,石兰与陶泽如都被冻僵了。

  工作人员用大灯对着米堆烤,他们才完成这部戏的拍摄。

  该片没有及时公映,可盗版商却发财了。市场上出现了很多盗版光碟,价格还很高,一度被卖断货。

  03

  

  (石兰《激情辩护》剧照)

  1999年,石兰又主演影片《激情辩护》。该片由著名女导演鲍芝芳执导,石兰在片中饰演女主角“林晓光”。她有一个患白血病的5岁女儿,被丈夫抛弃后成了一个单亲妈妈。

  为了拯救女儿的生命,林晓光勇敢地走上法庭,求助于法律和社会还其公道。

  当时石兰还是个未婚女孩,与角色反差较大。为了表现角色的沧桑,石兰素颜出镜。与此同时,石兰还将母亲接到剧组,让李厚芳在片中饰演林晓光的妈妈。

  在妈妈的鼓励和指点下,石兰将“林晓光”塑造得生动感人。

  

  (石兰)

  《激情辩护》公映后好评如潮,石兰获得大众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奖。

  石兰出道不久,就去了上海发展,与上海一家影视经纪公司签约。1999年,石兰还在上海买了房子,终于结束了漂泊的动荡生活。

  1999年12月,石兰在上海参加朋友聚会,认识了IT精英黄伟。他是上海人,与石兰同龄,在上海打理一家电脑科技公司。

  黄伟平时不看电影,不了解石兰。朋友给他作介绍时,黄伟实话实说:电视里那么多演员,我只认识葛优。

  

  (石兰(右)和服装设计师陈蓓(左))

  石兰有些气恼,讽刺道:黄总只认识大人物。

  吃饭时,石兰发现黄伟挺幽默,也很细心,不停地给大家布菜。饭后大家一起去酒吧玩,黄伟悄悄将单买了。

  这年12月30日,千禧年即将来临,街上到处张灯结彩。石兰很激动,根本睡不着,想打电话找人聊天。

  她拨了几个朋友的电话,他们都睡了。于是她又拨黄伟的电话,黄伟还没睡,两人聊了起来,一直聊到凌晨3点。

  

  (石兰)

  石兰告诉黄伟,她准备回南昌过千禧年。黄伟说:我一直想去南昌旅游,你可以做我的向导吗?石兰以为黄伟是开玩笑,答应了。

  04

  第二天,石兰回到南昌,谁知她刚到家不久,黄伟也到了南昌。

  于是石兰将他接到了家里。父母对黄伟的印象不错,还以为石兰在与他谈恋爱,其实这只是石兰与黄伟第二次见面。

  次日,黄伟邀请石兰回上海玩,当时报纸上正在报道“千年虫”,石兰害怕坐飞机。

  

  谁知飞机起飞刚半个小时,就出现剧烈颠簸,石兰处于恐惧中。黄伟一直将她的手紧紧攥住。

  到了上海后,黄伟带石兰去见自己的父母,黄家父母以为石兰是儿子的女朋友,以最高礼遇招待她。

  几天相处下来,石兰与黄伟心里萌生爱意。

  1月5日,黄伟买了玫瑰花和钻戒,向石兰求爱,她答应了。

  

  (石兰与黄伟)

  这时石兰已经32岁了,对一个女孩子来说已不算年轻。2000年1月9日,石兰与黄伟在上海领取了结婚证。

  直到领证后他们才告诉双方父母。黄家父母喜得合不拢嘴,石家父母虽然觉得女儿结婚太草率,但事情到了这一步,他们也只得接受。

  石兰与黄伟没有办婚礼,黄伟住进她买的房子里。哪知婚后不久,黄伟的公司就遭遇金融风暴。

  

  因为美国网络股暴跌,波及到国内众多IT公司,黄伟公司的股东撤资了,还将现金拿走了,黄伟连员工的工资都开不出,公司濒临倒闭。

  在这种情况下,有两拨员工涌到家里要工资。石兰一度想到离婚,但父亲在电话里批评她:结了婚就意味着对配偶负责任,谁一辈子会一帆风顺?

  其实石兰想离婚也是一时冲动,父亲的话让她很愧疚,于是她与丈夫携手面对风雨。

  石兰将房子抵押给银行,贷款帮丈夫度过了危机。

  

  2001年10月,石兰在上海生下儿子小石头。做了妈妈后,石兰整整两年没有接戏,在家里照顾宝宝,直到2003年她才复出,接拍金庸剧《天龙八部》。

  05

  北京是全国的文化中心,演员在北京发展,比在上海机会要多。于是石兰与丈夫商量,想带儿子去北京发展。

  黄伟知道,妻儿去北京就意味着一家人要分居。但妻子是职业演员,想在事业上有更好的发展,于是他同意了。

  2004年,石兰与儿子搬到了北京,黄伟留守上海,一家三口过起了双城生活。

  

  (郑晓宁、石兰《换个活法》剧照)

  刚开始石兰母子在北京租房住,几次搬家,经历了很多艰辛。直到2年后,夫妻俩才在北京买了一套房子,石兰和儿子结束了租房生涯。

  在北京期间,石兰接了不少影视剧,主要有《青春之歌》《华容道》《人到中年》《仙女湖之墨仙》《乱世佳人》《映山红》等。

  由于戏约多,儿子又在北京上学,石兰很少回上海,经常是黄伟来北京与妻儿团聚。

  黄伟不会做饭,一家人在一起都是石兰下厨。石兰很能干,里里外外一把手,免除了黄伟的很多烦恼。

  

  (石兰)

  时间一长,两地分居的弊端就出来了。由于聚少离多,加上夫妻俩的行业截然不同,石兰与黄伟的共同语言越来越少,彼此很难再找到从前的激情和快乐。

  儿子上小学时,石兰与黄伟平静友好地离婚了,儿子跟随石兰生活。

  2010年,石兰将儿子送到美国的康涅狄格州留学,她成了一名海外陪读妈妈。

  如此一来,石兰只得放弃国内红红火火的演艺事业,这让影迷遗憾。

  

  (石兰(左)与陈冲)

  石兰住在纽约(专题),儿子读的是寄宿,放假就回家。石兰在家给儿子做中餐,母子俩一起学英语,与华人(专题)朋友团聚,生活快乐而充实。

  后来,石兰在朋友的介绍下,与一位美籍白人男子相识。对方爱石兰的端庄、性感、优雅,当得知石兰是中国的大明星时,他疯狂对石兰展开追求。

  人到中年的石兰还处于一个女人最美好的年龄,漂在陌生的异国他乡,她也渴望情感的慰藉,便接受了对方的感情。

  

  两人交往两年后再婚了。石兰与美国籍丈夫住在纽约,外籍丈夫很大度,深爱石兰,也善待小石头。

  小石头放假回家时,美国丈夫毫不吝惜对石兰母子的赞美,还带他们一起出去吃西餐。小石头与美国继父关系融洽。

  美国籍丈夫比石兰大几岁,外表魁梧帅气。从石兰晒出的照片来看,她对再婚丈夫很满意,小鸟依人地依偎在丈夫身边。

  石兰经常在微博里晒日常生活,她与外籍丈夫一起旅游、游泳,去果园采摘。

  

  圣诞节时,夫妻俩一起去逛街,还与圣诞老人一起合影。看得出来,石兰在美国的再婚生活很幸福。

  由于父母、哥哥及亲戚朋友都在国内,石兰也经常回国探亲。在微博里,她晒出了与亲人及圈内好友聚会的照片。她与刘威、史可、田岷等好友有说不完的话,在一起快快乐乐。

  照片上的石兰依然丰满性感,光彩照人。

  如今石兰的儿子已经22岁了,正在上大学。石兰虽然牺牲演艺事业,但看到儿子学业优秀,自己收获再婚幸福,她没有遗憾。

  

  (石兰近照)

  

  2023年5月,石兰已经跨入56岁门槛。与黄伟离异后,石兰迎来了一场幸福美满的跨国婚姻。

  如今石兰在美国生活,儿子积极向上,学业有成,美国丈夫疼她爱她,石兰对人生很知足。

  虽然身处海外,但石兰爱祖国,以自己是炎黄子孙而骄傲。疫情期间,她尽自己的努力给国内捐献抗疫物资。她牵挂国内的亲人,关注国内的演艺动态,如果有合适机会,石兰会考虑重回国内拍戏!

相关专题:婚姻,性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5: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