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网路放话要进行大屠杀 中国裔学生遭佛州警方逮捕

京港台:2023-5-9 00:59|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网路放话要进行大屠杀 中国裔学生遭佛州警方逮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年来,美国频频发生校园枪击事件,造成大量死伤,因此执法单位对任何情资都绷紧神经。根据伊利诺州WCIA电视台和福斯新闻报导,1名22岁叫Jonathan A. Zheng的中国裔学生,因为在美国社群网站Reddit的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版(Reddit UIUC)发文,扬言要在校园内进行大屠杀,5月2日在佛罗里达州家中被捕。

  Zheng曾是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的学生,1年前因为未公开的原因遭学校退学。5月1日晚间,Zheng用匿名帐户在 Reddit UIUC版发文,宣称计画在校园内进行大屠杀。由于他的发文内容含有过多威胁性内容,该篇发文很快被Reddit网管删除,但一些Reddit用户看到了这篇发文,因为担心而立即向伊利诺大学校警报桉。

  伊利诺大学校警在取得发文有关的数位证据后,很快就确定发文者来自佛罗里达州帕斯科郡(Pasco),在与帕斯科郡警局协调后,后者随即逮捕Zheng。面对警方的盘问,Zheng坦承是他发文,隔日早上就被关进了帕斯科郡监狱。

  目前调查仍在持续进行,伊利诺伊大学校警正在研究对Zheng提起联邦指控的可能性。伊利诺伊大学校警发言人韦德(Patrick Wade)表示:「基于现实情况,当我们看到这样的威胁时,我们别无选择,只能认真对待。我们能够与 Reddit 合作,很快就获得一些数位证据,并确定发布它的人。」

  由于近年来美国频频发生校园枪击桉,如今执法机构对网路威胁採取零容忍政策,即使它们只是开玩笑。帕斯科郡警局发言人杭特(Amanda Hunter)表示:「我们只能说这些不是玩笑。我们严肃对待针对任何机构的任何暴力威胁,无论是学校还是政府大楼。」

相关专题: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15: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