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专家:女性乳房X光摄影筛检 应从40岁开始做

京港台:2023-5-10 10:32|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美专家:女性乳房X光摄影筛检 应从40岁开始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华盛顿9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一个具影响力的卫生机构今天宣布,女性应从40岁起接受乳癌乳房X光摄影筛检,而非50岁,说此举可以拯救成千上万人的生命。

  法新社报导,根据官方数据,乳癌是美国第2大常见癌症,也是女性第2大癌症死因,每年夺走约4万2000名女性和500名男性生命,非裔女性死亡率又比白人女性高出40%。

  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任命、由独立专家群组成的「美国预防工作小组」(U.S. The Preventive Services Task Force)先前已建议40几岁的女性可自行选择何时开始做筛检,但新的指导方针可以多挽救19%的生命。

  工作小组透过声明表示:「在掌握了50岁以下民众罹患乳癌的最新且更广泛的科学资料之后,我们扩大了先前的建议,鼓励所有女性从40岁开始每隔一年接受筛检。」

  基于证据, 美国预防工作小组这项最新建议,分类为等级次高的「B级」。

  工作小组副主席尼柯森(Wanda Nicholson)说:「确保非裔女性从40岁开始筛检是重要的第一步,这仍不足以改善我们在乳癌这方面所面临的医疗不平等。」

  这份草拟的建议适用于在罹患乳癌上有着「一般风险」的女性,包括有家族史或有緻密性乳房等其他风险因子的人;约半数女性具有緻密性乳房。

  这份建议不适用的对象有四:有乳癌病史者,因有特定基因标记而处于高风险者,从很小开始接受高剂量放射治疗者,或曾在切片检查发现有高风险病灶者。

  工作小组表示,至于75岁以上的人接受筛检的利弊,则一直存在不确定性。

  至于有緻密性乳房的女性,是否需要额外接受超音波或核磁共振检查,作为乳房X光摄影在她们身上效果不佳的补强措施,工作小组指出,这方面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才能釐清。

  乳癌肿瘤及早发现,就能透过手术移除,而不必切除整个乳房。

相关专题:摄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08: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