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下一个乌克兰将诞生?印度东北部枪声响起

京港台:2023-5-13 12:06| 来源:工研车间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下一个乌克兰将诞生?印度东北部枪声响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印度(专题)的局势已经变得十分复杂,不仅有中印边境问题,还有各地区的民族、宗教等问题,长期以来一直困扰着印度政府的治理能力。而近期的骚乱更是让印度社会进一步陷入恐慌和分裂之中。据悉,在印度东北部边境地区发生的大规模骚乱,给印度局势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印度政府迅速派出55支军队赶赴现场,其军方甚至下令,如果情况严重,可直接开火。

  

  印度东北部发生冲突,3.5万平民流离失所

  近期,在印度东北部的曼尼普尔邦发生了一连串冲突,导致大量的民房、汽车、教堂、商店被烧毁,城镇村庄起火,给当地居民带来了巨大的困扰,数以万计的人们也被迫离开家园。据报道,这些骚乱和种族冲突从上周开始,已经造成60人死亡,3.5万平民流离失所,整个地区进入了混乱状态。与此同时,政府正在实施措施维护社会治安。

  曼尼普尔邦首席部长比伦·辛格近日向媒体表示,此次冲突已经造成大约230人受伤,1700所房屋被示威者烧毁。这场骚乱的根源是围绕经济利益和专属权利的争斗,造成了激烈的矛盾。

  目前,大量平民正在安保人员的护送下返回家中,警察和军人在街上巡逻,以重获对局势的控制。当地宵禁仍未取消,整个地区的安全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曼尼普尔邦与印度的历史遗留问题

  据悉,曼尼普尔邦一直以来都是印度东北六邦中分离倾向最为激烈的一个。如今,分裂之声越来越高,如果印度总理莫迪不能得到正确处理,很可能会失去这片领土。实际上,在历史上,曼尼普尔邦并不属于印度。

  1947年,英国从印度半岛撤离,印度和巴基斯坦分别独立。然而,在这个历史转折点上,曼尼普尔也趁机宣布独立。建立君主立宪政权的这个小国,成为了亚洲政治地图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然而,印度一直希望扩张领土。上世纪时,曼尼普尔国王在西隆签署了投降协议,同时同意把曼尼普尔并入印度国土。然而,该协议并没有征得曼尼普尔内部的同意,因此在许多曼尼普尔人看来,该协议无效。这一事件导致曼尼普尔人民的权利和利益受到了损害。虽然协议签署后,曼尼普尔确实成为了印度的一部分,但很多曼尼普尔人民认为这是非自愿的。

  尽管曼尼普尔已经被印度政府通过“非正常手段”吞并,但这片土地上的人并没有被征服。即使曼尼普尔已经成为了印度的一部分,很多曼尼普尔人仍然对此心存不满。他们认为协议的签署违反了宪法,并没有得到民意的认可。也正因为如此,曼尼普尔人与本土印度人无法和平相处。

  

  印度或成下一个乌克兰

  印度东北地区的局势一直以来就非常复杂,而现在更是爆发了大规模暴乱。如果莫迪政府无法控制局势,让骚乱蔓延到整个印度东北地区,那么印度或许会面临“分裂”的危险。目前,俄乌局势依然没有出现和平的曙光,印度的暴乱声不断,如果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印度也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像乌克兰一样支离破碎的国家。

  虽然印度和乌克兰的局势不同,但是分裂的危险却是相似的。对于印度而言,重要的是政府必须意识到危机的严重性,并采取战略措施,以确保该地区的安全和稳定。政府应该与当地民众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和诉求,进行有效的斡旋和安抚。此外,政府还应该加大投资力度,发展落后地区,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减少贫困和社会不公现象的存在。

相关专题:乌克兰,印度,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6: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