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掌舵"土耳其20年,埃尔多安寻求连任面临严峻挑战

京港台:2023-5-16 19:56|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掌舵"土耳其20年,埃尔多安寻求连任面临严峻挑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2023年5月14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土耳其大选举行,总统埃尔多安在投票站投票。本文图片 视觉中国 图

  当地时间5月14日上午8点,土耳其总统和议会选举正式开始;17时,土耳其总统和议会选举投票结束,计票工作开始。当地时间5月15日,计票已完成99.38%,现任总统埃尔多安得票率为49.42%,其主要竞争对手“民族联盟”阵营候选人克勒奇达尔奥卢的得票率为44.95%,第三名候选人锡南·奥安的得票率为5.2%。

  

  当地时间2023年5月14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向支持者表示问候。

  

  当地时间2023年5月14日,土耳其安卡拉,总统和议会选举结束后,投票站工作人员清点选票。

  

  当地时间2023年5月13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土耳其大选前夕,人们挥舞着代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旗帜。

  按照土耳其宪法,如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无人获超半数以上选票,则在得票率最高的两名候选人中进行第二轮投票。当地时间15日,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宣布,由于3名总统候选人无一人得票数过半,2023年土耳其总统选举将于5月28日举行第二轮投票。锡南·奥安得票率虽不高,却可能成为第二轮投票的“造王者”。分析认为,奥安号召支持者投票给哪一位候选人可能对第二轮投票结果产生决定性影响。埃尔多安在5月15日凌晨的讲话中,对可能的第二轮投票表示“接受”,“如果我们的国家选择进入第二轮,我们会尊重这一点。”克勒奇达尔奥卢也表示,“如果国家希望进入第二轮,我们对此表示欢迎。”

  

  当地时间2023年5月15日,土耳其安卡拉,土耳其总统和议会选举投票结束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支持者举着绘有埃尔多安肖像的旗帜。

  

  当地时间2023年5月15日,土耳其安卡拉,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正义与发展党总部向支持者发表讲话。

  

  当地时间2023年5月14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人们参加选举集会。

  土耳其现任总统埃尔多安将迎来执政20年来最艰难的选战,反对党联合推出的候选人克勒奇达尔奥卢被指有望击败埃尔多安,带领土耳其在历史十字路口转向。土耳其媒体认为:此次大选中备受选民关注的议题包括经济问题、地震灾难应对、土境内的叙利亚难民问题等。

  

  现任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左)与土耳其反对党总统候选人克勒奇达尔奥卢(右)

  

  当地时间2023年5月14日,土耳其安卡拉,74岁的土耳其总统候选人克勒奇达尔奥卢(中)与妻子(右)手持选票准备为总统和议会选举投票。

  

  当地时间2023年5月14日,土耳其安卡拉,土耳其总统候选人克勒奇达尔奥卢在投票站投票后收到了祝福者的鲜花。

  克勒奇达尔奥卢代表了由6个反对党组成的“民族联盟”。这是派系林立的土耳其反对派第一次团结在一个候选人周围。克勒奇达尔奥卢表示,他计划改革土耳其的政治制度,调整经济政策,重建与西方的关系,释放政治犯,并驱逐居住在土耳其的数百万叙利亚和阿富汗难民。

  

  当地时间2023年5月12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竞选集会上发表演讲。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12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在首都阿斯塔纳会见了到访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会见时双方打起乒乓球。

  

  当地时间2022年6月29日,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美国总统拜登(专题)举行双边会见。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13日,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第六届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亚信)峰会期间,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会晤。

  在2014年和2018年的总统选举中,埃尔多安均在首轮投票中以超过50%的得票率直接当选。自2003年起,埃尔多安担任了11年的土耳其总理,这意味着他已连续担任了9年的土耳其总统。虽然在土耳其,总统是国家象征,总理具有实权,但普遍认为,埃尔多安已经“掌舵”了土耳其20年。在此期间,经济上土耳其走出了经济危机,外贸空前景气,新建了大量基础设施,埃尔多安通过推动桥梁和机场等大型项目,对土耳其经济进行了现代化改造。2002年至2021年,土耳其国内生产总值从2360亿美元增至8030亿美元。在此期间,土耳其国防工业也得到快速发展。政治上土耳其通过全民公投从议会制转为总统制,并长期在美国、欧盟与俄罗斯之间斡旋,成为三方都试图争取的重要国家。

  

  当地时间2018年6月24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土耳其总统和议会临时选举中,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他的妻子在投票后离开投票站,受到支持者的欢迎。

  

  当地时间2022年8月18日,乌克兰利沃夫,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右)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中)、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左)在新闻发布会上握手。

  

  当地时间2022年7月19日,伊朗德黑兰,伊朗总统莱希(中)、俄罗斯总统普京(左)、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阿斯塔纳进程首脑会议前合照。

  但是,通货膨胀、生活成本危机、地震灾难等因素给埃尔多安的连任带来空前挑战。越来越多的选民在经历了高达85%的通胀率,与今年2月惨痛的地震灾难后,对埃尔多安失去了信心。

  

  当地时间2023年2月9日,土耳其,该国多省发生7.7级和7.6级地震,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视察受灾区,慰问灾民。

  

  当地时间2023年2月9日,土耳其,该国多个省份发生7.7级和7.6级地震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帐篷城拥抱地震灾区儿童。

  三个月前,土耳其东南部发生特大地震,地震在土耳其境内至少造成超过4.7万人死亡,数百万人流离失所。地震发生的第二天,埃尔多安公开斥责一些人应对地震不力。仅几天后,他承认,政府救援工作不够迅速,并公开道歉。

  

  当地时间2021年6月14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北约领导人峰会举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右)迎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当地时间2021年1月14日,土耳其安卡拉,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接种中国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2020年1月25日,土耳其东部埃拉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右)在当地发生6.8级地震中遇难的两名死者葬礼上手举棺椁。

  近年来,土耳其民众一直面对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的双重困扰,2019年美元对土耳其里拉的汇率大概在1比3,现在已经达到了1比5。与此同时,根据土耳其的官方数据,去年该国的通货膨胀率飙升至85%以上,达到了25年来的最高水平。虽然今年的官方数据显示回落至44%,但大部分民众认为真实数据远高于此。埃尔多安上任初期,曾通过设立独立的中央银行、银行和金融监管机构,将公共部门私有化,来推行经济改革,并通过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实现了耀眼的经济成绩。但最近十年来,高债务、高通胀的土耳其经济开始走下坡路。在其他大多数国家提高利率的同时,唯有埃尔多安不断要求降息来对抗通胀。西方经济学家们对此感到困惑,这种反其道而行之的做法,也成为的“埃尔多安经济学”的一个特色。

  

  当地时间2019年7月26日,土耳其安卡拉,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出席第69届土耳其农业企业总理事会丰收节并亲自驾驶收割机。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4日,英国沃尔福德,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左)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出席北约峰会。

  

  当地时间2018年4月1日,土耳其哈塔伊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身着迷彩服,在直升机窗口挥手致意,他前往土耳其哈塔伊省视察边境部队。

  

  当地时间2018年3月30日,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土耳其执政党总部举行的会议上发表讲话。

  土耳其现在高昂的生活成本和震后重建难题已经成了埃尔多安的“死结”。因此,在此次总统选举中,因反对党联盟阵容强大,加之国内经济状况不佳等原因,埃尔多安寻求连任面临严峻挑战。

  

  当地时间2023年5月14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抵达伊斯坦布尔。

相关专题:土耳其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2: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