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非法移民登陆南佛州海岸,至少10名中国人被捕

京港台:2023-5-17 09:42| 来源:佛州百事通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非法移民登陆南佛州海岸,至少10名中国人被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当地时间周一(5月15日),佛州迈阿密的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报告了一起案例。

  当局称,周一上午四名来自中国的非法移民(专题)在佛州阳光岛海滩市(Sunny Isles Beach)登陆后被拘留。登陆地点位于纽波特钓鱼码头(Newport Fishing Pier)附近。

  美国CBP报告说,15日早上,4名中国中国非法移民被一艘船放下并试图上岸,结果遇到边境官员逮捕。他们已被带到达尼亚海滩,接受了采访,并遭到遣返处理。

  几小时后,CBP在当地发现的中国非法移民总数达到10人,而运送移民的船只仍未找到。

  当天早上,海滩上的游客目睹了多名中国非法移民登陆上岸,随后遭到执法人员逮捕。

  一名刚好位于登陆现场的居民巴胡拉(Marvin Bahoura) 说,他在酒店外看到三架直升机,然后走到外面,发现4名中国非法移民游到了岸上。“这太令人震惊了。他们没有救生衣或任何保护设施,所以这可能很可怕。你不知道他们处于什么情况。”

  迈阿密媒体指出,佛州很少有来自中国的、企图入境的非法移民,但是确实存在。执法官员表示,在迈阿密海岸附近拦截了来自中国、厄瓜多尔和多米尼加共和国的29名非法移民。

  因此,美国海岸警卫队发出警告,提醒那些希望通过海路来美国的人。警告中写道,那些“在海上被拦截的人将立即被遣返”。

  当局还进一步指出,那些到达海岸的人“将被加速驱逐,不符合保护条件的人会被迅速驱逐,至少有五年不得返回美国”。

  该警告还提到,任何在海上被发现的古巴人或海地人都将无法使用与合格担保人同住的合法假释程序。

  佛州新法禁非法移民工作 取消福利 扩大遣送他州

  佛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5月10日签署法案,将会进一步加强遣送移民,同时禁止非法移民在州内工作,也不得领取社会福利和医疗保障。

  在这次新法案中,佛州将拨款1200万元继续扩大遣送他州,州府也将扩大审查企业的雇员身分,雇员人数超过25人的公司必须使用电子认证系统,核实员工能否合法工作。

  此外,法案也禁止地方政府资助民间组织,向非法居留人士签发身份证明文件,同时废止非法居留人士的外州驾驶执照。

  佛州新法还会要求领取医疗补助的医院,在入院表格中询问病人的公民身分。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第42条(Title 42 )”允许美国政府在南部边境快速驱逐非法移民,阻止其寻求庇护。

  但随着该命令于5月11日终结,拜登(专题)政府将援引其它法律依据应对当前的移民危机,其中之一即是《美国法典》第8条(Title 8)。

  美国国土安全部最近几个月反复强调,根据第8条(Title 8)授权逮捕的移民,如果不符合庇护资格,那么他们不仅会面临快速驱逐程序,还会面临禁止在五年内再次入境的处罚。如果此后试图再次入境,他们还可能面临美国当局的刑事起诉。

相关专题:移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5: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